19 June 2008

開箱文-Nikon D40



新玩具小黑仔終於到家了!從下定決心要買Digital LSR,就徹底發揮金牛座龜

毛的特性,考慮很久了才決定品牌跟型號,開始詢價,決定賣家,下標,想想真

是一段不短的歲月。終於在今天,寫了第一篇Digital-LSR開箱文。



這不是我第一台Nikon相機。愛用Nikon,看來也是家族傳統了,從小看外公手上

拿的各式各樣的相機,到傳到我手上的傳統相機,除了一台歐林趴式的,其他一律

都是Nikon家族。到我自己可以負擔買相機的時候,第一台自己入手的傳統相機也

是Nikon,經典入門機Fm2。現在,繼轉到K家三年多,第一台DLSR,終於又回歸

Nikon家族懷抱。



一清早八點,就被清脆的電鈴聲吵醒。對,英國的郵差都非常早起,八點就可以開

始等待郵差來按電鈴。從室友手中接過包裹,原本濃厚的睡意剎時走光,只剩下一

股小孩接禮物的莫名興奮。趕緊上了小閣樓,小心翼翼地把外面包裹打開,終於看

到裡面的Nikon外殼。



拆開了很開心,一樣一樣把東西拿出來擺在桌上,雖然賣家寫的是二手,但是看起

來跟新的一樣,沒有刮痕,甚至連吊帶都是新的,嚴重懷疑賣家只是轉手而已,實

際上這台沒有用過。拆著拆著,卻發現整個包裹有點異狀,沒想到竟然拆到一顆鏡

頭!這很奇怪。因為我只有買機身而已。為什麼包裹裡面多一顆鏡頭?寫信去問賣

家,賣家還沒有回,我... 我就先偷偷打開來試試看了,反正鏡頭沒有密封...



整台機器裝起來以後,跟我原本K家的相機重量稍重,不過可以單手輕鬆地把機器

連鏡頭拿起來。大概,是因為抽掉了機身馬達,比起之前在日本Bic試用過其他的

機型,要輕很多。機身跟鏡頭都是傳說中的泰國製,不過附上的2G記憶卡卻是很

有誠意的是日本製的。真不知道是原廠就這樣配,還是這個賣家這樣配給我。



右上角拍攝模式轉盤,比起之前我用的任何一台數位相機,更像傳統單眼相機。介

面也還蠻容易理解。比較另我驚訝的地方是,原以為在英國買,介面可能就是歐洲

語言為主,沒想到竟然有繁體中文介面。不過說明書是英文... 我看還是轉英文介

面比較容易理解。



雖然鏡頭還搞不清楚是這麼狀況,不過還是把鏡頭拿起來研究了一下。這應該就是

傳說中的Nikkor18-55mm 馬達鏡頭。鏡頭裝好後左邊有兩種模式可以設定,應

該就是自動對焦與手動對焦的兩種模式。新人以及懶人如我,當然先用自動對焦模

式來玩。



不像其他更複雜的DSLR把部分設定獨立出來作按鍵設定,D40部分設定則需進入螢

幕介面,但是對於DC用習慣的我,就等於沿用舊習而已。要轉換的時候愣一下而

已,其他倒是沒什麼不便。



裝好了後來試拍。

歐,為什麼換一台相機,連攝影技巧都覺得有進步 XD(謎之音:你是自咍吧... )









景深,滿點!色澤,滿點!景寬,滿點,我肖想小於35mm焦距的畫面肖想很久了。

重點是,快門聲,最高啊...



太開心!看來我應該可以滿足很久。不過,邊打開箱文,陸陸續續想起頭痛的問題

來臨了。賣家,請問鏡頭是怎麼一回事?再來應該買個相機背包了?防潮!潮濕的

英國的防潮問題等... 無論軟體或是硬體,還有很多要學啊。



06/19 Update: 等了一整天,賣家終於回信了。

原來是我誤會了。賣家他本來就要賣一整套 XD...

可是,這樣我好開心喔,怎麼辦!因為這樣整套算起來,竟然跟台灣差不多說,甚

至比大部分店都還來得便宜。剛剛確定了一下快門數,好像真的整台都是新的,自

己拍到現在,快門數88。要我怎樣不愛這個賣家呢?可惜是為什麼不是賣D80呢?

 ★*"`'*-.,_,.-*'`**ˋ(  ̄▽ ̄)ˊ**

2 comments:

EOS said...

我也愛單眼...我是買了sony第一代數位單眼

but出去玩總是掙扎該帶單眼還是一般數位

單眼拍出的效果是一般像機無法達到的

但缺點就是體積+重量

期待 MISO桑多拍些照片唷

jasinlee said...

你買的是KIT組吧?盒子是這樣寫的。



要多拍些照片喔,我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