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June 2008

[菜日記] 神奇炒餅
























話說,小女子孤陋寡聞,從不知道有道菜叫做「炒餅」這玩意ㄦ。直到有天在翻

cookclub版時候,有炒麵、有炒飯、炒冬瓜、炒冬粉,竟然還有一種東西叫做炒

餅?當下真好奇了我。可惜小女子我生性懶惰,一看到要自己弄麵粉生出烙餅這

玩意,就當下宣布「我不玩了」。



不過,當懶惰到某種程度時,老天也也會看不過去幫你一腳。



在TESCO某天看到買一送一的wrap,有非常多種口味,燕麥、香草、原味、洋

蔥等,對於吃膩了吐司的我,也算是一種新嘗試,很開心的搬了兩大包回來。不

過很快就喜新厭舊的我,吃沒兩天又覺得,沒啥好夾,又晾在那邊不吃了。今晚

突然靈機一線,咦,如果把他給切了... ,不就很像炒餅的烙餅切片嗎?



【材料】

   wrap 一片半

   其他配菜隨便妳開心。今天本小姐的配菜如下:

   大白菜半顆

   彩椒半顆

   洋蔥半顆

   菠菜適量,反正只是調色用的而已

   蟹條棒2條



   調味料:

   奶油一小塊

   醬油+烹大師+水適量

   malt vinegar(不知道該怎麼翻)適量,





【作法】

   做法簡單得要命。



   1. 先把wrap、大白菜、彩椒、洋蔥、蟹條棒切細絲條,放在旁邊備用。



   2. 熱鍋,放奶油下去跟洋蔥絲翻炒。等發出很香的奶油洋蔥味的時候,

    依序放入大白菜絲、彩椒絲、蟹條絲,翻炒。



   3. 當大白菜絲開始泛透明時,可以把餅條丟進去一起炒。因為菠菜一下

    鍋就熟了,所以等到餅條軟的時候,在放入醬油、烹大師、水等材料

    調味時在一起下去就好。顏色均勻後就可以起鍋。



   4. 起鍋後,拌點醋提味。因為我自己是很愛malt vinegar(對,我就是很

    愛吃醋)所以加很多,不是很愛吃醋的人不用加太多,免得破壞蔬菜的

    甜味。



吃起來真的是很神奇,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麵皮吃起來硬度跟感覺介於麵條跟

餅之間(好像在講廢話),吸取了青菜的甜味,卻又非常對味。還蠻好吃的。回

頭看看冰箱裡面還有一整包的wrap,看來過兩天這道點心狀的正餐應該又會再

上桌了。



聽說木須炒餅是中國北方有名的小點,只要有賣烙餅的地方,大概都會有這道

菜。在台灣,大概只能在眷村的餐廳裡,遇到這個招牌菜。講到眷村餐廳,好

想念信義計畫區的小凱悅 (滾) ,嗚嗚,我要吃好吃的木須大魯麵啦...

2 comments:

angel10634 said...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舉手

不過感覺蠻好吃的^^

阿艇 said...

我個人比較偏愛蔥油餅下去炒,

烙餅還是要吃那個焦香蹦脆的麵粉味,

吃到軟爛的烙餅我是會掀桌的XD

所以個人感覺可乾可濕的蔥油餅炒起來比較搭~



都是你害我想起東來順的木須炒麵啊~(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