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June 2007

[轉錄] 米田共

我在PTT上面看到的,覺得實在太帥氣了。

不過正在吃飯的人不要看,吃很撐的人也不要看 XD。

別怪我沒提醒你....



以下網頁內容來自: http://blog.xuite.net/lifelover/lifelover

http://blog.xuite.net/lifelover/lifelover/11815150



[轉錄] 米田共


<<  我一直以為....  妳應該很有氣質....,  但,   想不到....   妳竟然說要試吃米田共....  

還要拍照....           哈, 沒問題, 我很樂意看妳吃米田共^^  >>      


今天做的這款米田共,是特地為了某人而做,口味為黑糖外皮+紅豆內餡, 

原本以為米田共很容易做,但經過幾次試驗後,才逐漸改進了一些製作上

所遭遇到的問題, 從中, 我的技術也又提昇了不少~ 


這次共使用了4個麵糰, 麵糰基本比例為: 中筋麵粉100 奶粉3 泡打粉1 

酵母1.5 糖20 水50   至於如何變化就依自己的想法自由變化囉~  

我的深咖啡色及淺咖啡色麵糰,是因為加入醬色的多寡不同所造成, 而

我的黑色麵糰, 則是加入了市售的墨魚粉所形成~ 



在經過前幾天的幾次試驗後, 我認為比較合適的做法如下:


1.將經過電動壓麵機壓麵後的麵糰, 切成適當大小, 一部份包餡, 一部份捲成長條狀



2.將長條狀麵糰繞著包餡的麵糰, 形成米田共狀, 上面再插幾粒玉米, 或是葡萄乾即可~  

(不過葡萄乾比較不容易附著在米田共上,蒸好後容易掉落)



3.使用裁剪過後的剩餘麵糰,隨意組合成長條結粒狀米田共 (沒有包餡) , 

在結粒與結粒的中間,請不要忘記插些玉米粒及葡萄乾呦~  

而我之所以使用深淺2種咖啡色麵糰,也就是為了在此時派上用場~ 

增加米田共的可看性~



下圖為蒸前大合照, 我特地做了一條很長的米田共, 是為了增加替某人拍照時的戲劇效果~



蒸後, 比我預期的大了一些, 但吃起來的口感剛剛好~






剖面圖, 感覺孔洞有大有小, 不太均勻, 我想, 這是由很多原因所造成...  

但是, 整體還OK啦~  我有試吃, 還不錯~ 




原本我黑色與白色麵糰是想要做足球造型的, 

但是後來卻拿來做米田共的卡通造型了XD   

由於我不太會畫畫, 所以造型有點ㄙㄨㄥˊ......  呵~



後來, 我又創造了蒼蠅的小寶貝--蛆........


其實在一開始的試驗時,我有嘗試去做蒼蠅, 可是發現蒼蠅實在非常難做, 

於是就放棄做蒼蠅了..



蒸後的模樣....   不及格!!   表面皺掉了...      我想主要原因是因為發酵過度所造成, 

因為我做眼睛嘴巴及蛆, 花了太久的時間了....  

尤其是蛆, 要一條條仔細的搓長搓尖, 可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快速呢~



呼~ 認真的做了好幾個小時, 總算大功告成...   我一定會強迫妳吃下去的  哈哈~~

1 comment:

arensky said...

喔!好久不見的玉米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