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ne 2007

小逼不負責生活報導

最近生活中很多東西被我操到爛。



Panel 完以後,人整個懶散掉,明明還要修改,除了看書、找要補的資料外

,卻花更多的時間在看新聞、看電影、看卡通。沒辦法,不要說修改,一考

完連看都不想看了。



接近一個月的好聽逼逼析腔調的新聞跟哈利波特被我二十四小時操到爛,為

的就是我Panel中的英文聽力,積極訓練的結果,恩,看來還是有點用處。 

就讓我來個六月新聞摘要好了。



最近,在英國比較火紅的消息當然還是那不見很久的可愛小女孩,其次就是

兩位帥帥的王子要舉行慈善音樂會紀念黛安娜的訪談,好快啊,已經十年了

,我想想,那年我是在幹麻?喔,我還是大一剛入學!大學聯考前一天很多

朋友還冒著隔天大考的危險,晚睡看香港回歸中國大陸的儀式。



不過,最引起我注意的,還是關於移民的議題。最近的一個統計,大多數的

英國人都認為英國近年來移入過多的移民,對於移民的反應也多半是負面的

態度。逼逼析的專題把這種負面印象以及引起的種族歧視,大部分歸咎於經

濟因素。許多在地人把失業的原因歸咎於過多移民的侵入,並且認為太多的

移民,造成移民社會與原本英國社會之間的隔閡、工作機會上的競爭。當然

,也是有一部份站在移民族群的角度上討論,關注在移民在職場上被歧視、

雇主用英文作為歧視或排除移民進入職場的因子,以及英文教育在移民社會

中的議題等等。



台灣也有很類似的議題不是嬤。真是熟悉。



移民與原來社會的衝突,以前只能在檯面下討論的問題,或變成某種移民社

會中的傳說,現在已經慢慢放上檯面討論了。雖然我只是一介學生,不過在

當地人的眼裡,她們分不出來什麼是學生、什麼是移民,對於在地人來說,

反正我們都是髮色跟膚色跟白人不一樣的外國人,尤其是腔調,更是顯示出

,我不出身於這個社會的最佳證明。因此,英國政府會如何持續關注、協助

、解決這個愈來愈大的衝突,實在是值得看後續發展。



雖然,二十四小時的逼逼析也常常是同一個新聞報幾百遍,可是看起來還比

較貼近社會還有有意義的議題,而不是"娛樂新聞"、或是"私人資料爆爆報"報

幾百遍。因此同樣是轟炸,比起台灣的新聞,還比較舒服一點。



再來就是看到爛的哈利波特。



雖然,哈利波特看到爛可是還是很愛看,很喜歡第二集那飛快的厄尼夜巴,

想著如果有這個夜巴,現在我就可以不用想東想西,可以毫無顧慮地去倫敦

,不用擔心會塞車、不用擔心長久的旅行時間、不用花昂貴的火車票,可能

只要花幾十分鐘、花一點點錢就可以了。對,如果有厄尼夜巴,我真的會盤

算些什麼事情... I am up to something... XD

(這句話不要亂用啊,就算要用也不要再當事人前面用,會被揍吧。哈)



最後還有被我看到爛的娜娜。娜娜根本是成人卡通吧,裡面好多話語,讓我

非常有感觸。例如,什麼邁向光明未來的劇本,我要努力自己來寫;還有や

つ說的,你們這些人啊,不要只會踐踏別人的花園,想辦法讓自己開花吧,

大魔王啊,你真厲害,看著看著都覺得每句話很有意思。今天,正好看到一

段奈奈的心聲,大意是這樣說的:



  當你發現對方說謊時,那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

  因為你不知道謊言從哪時候開始,因此你不知道

  什麼時候是真的,哪一些是假的,因此,所有甜

  美的回憶全部都變成痛苦的回憶。



心裡也相當感慨。我以後還是盡量不要說謊好了,

免得,變成別人的痛苦回憶。

雖然我不常說謊,而且我也不是說謊的料。



(謎之音:要不然就說謊不要被抓到啊 XD...)

(自己:點頭,對喔...不要被抓到就好啊 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