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June 2007

夏夜薰衣草



(圖片來源: http://www.mooseyscountrygarden.com/foliage-plants/lavender.jpg)



窗外一直飄來薰衣草香。好幾天了。



多半時候,整個宿舍區瀰漫著是各國不同風情的食物味道,

蓋過那陣香氣,惟有半夜的時候,黝黑下弦月空飄進那若有

似無的香氣。一直以為是樓下印度樓友的窗口飄出來,飄出

他從家鄉帶來的鄉愁。今日白天,那陣香氣突然強烈地濃郁

起來,吸引了我的注意,不,那不是印度香料的味道,那是

自然的花香。用力一吸,是薰衣草。



吸過薰衣草嗎?會像著了麻藥一樣喔。有一陣子沒有喝著薰

衣草茶,是睡不著覺的;還會把薰衣草茶包放在衣櫥裡,大

衣滿滿薰衣草的味道,愛趁著風大,擁著衣領用力一吸。薰

衣草是帶點甜味,但是香氣裡卻有點肅氣,有點嚴肅的味道

,不像玫瑰水味道軟軟的、粉粉的、充滿粉紅色的味道。話

說,玫瑰、薰衣草系列,可是Crabtree & Evelyn最熱門的味

道呢... 



閉上眼睛,用力聞了一口,有點微醺,從沒過大氣中自然充

滿薰衣草香味的經驗。特別把窗戶打了開,頓時房間裡充斥

著紫色的氣味。雖然偶而充滿香氣的風會順道送進鴿鳥的細

毛,或是季節末蒲公英種子的羽毛,但是,還是不能興起我

窗戶闔上窗戶的念頭。



突然,充滿紫色的小腦袋瓜,想起奈奈說的那句話:

並不是誰都可以,

我也想沐浴在那片光芒之下。




嗯,我照樣造句著。

並不是什麼香氣都可以,

我也想醺眩於在那片莫名的香氣之中。




現在,還未閉上的窗戶,還是源源不斷送進那陣愈晚愈濃厚

的味道。紫色氛圍更加迷濛。如果可以,多想把薰衣草的空

氣封印在罐頭裡寄出去,就像封印記憶一樣。如果可以,我

多想把這種薰衣草的空氣照個像,如果可以。



那我的眼前應該是一片迷幻的紫色吧。

混著迷幻藥靛的那種紫。



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



突然,最近blog充斥花語香氣文。

果然是花季來來又去去了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