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June 2007

逗點,分號;


Information Commons

(前幾天夜宿的圖書館。圖片來源: http://www.shef.ac.uk/library/)


忙到沒眠沒日的生活,終於暫時告一個段落。這幾個禮拜的

經歷還真是這幾個月來最瘋狂的日子,尤其上個星期,每天

吃完晚餐就跑圖書館,還不小心有了在圖書館夜宿的經驗。

站在圖書館落地窗前看著夜空下雪菲爾空蕩蕩的街頭,半夜

居高望著跟我一樣高的泛紅月亮,四點多迎著山頭晨曦與雲

彩的到來... 



這接近一年的留學生活,即將在下星期的Panel後告一個短

短的段落。結束以後順利的話我就正式Upgrade了,呵呵,

幾個月來的辛苦可以有個交代。那天跟恆昌聊聊時,深覺這

真太恐怖,在臺灣或美國可能要花兩三年做的事情,在短短

幾個月就把他衝刺完畢,過程真是太緊湊,這樣短短的時間

內很衝刺地提出研究計畫,做完文獻回顧與研究設計,說實

在,我說不上到底這樣的訓練好不好,畢竟研究還是要靠田

野的成果累積與分析,田野才會是決定一切的勝負。 



不過回顧著這幾個月的訓練,的確很多研究的流程和思考的

方式,更被標準化,或是慢慢被Peter還有Tariq化了,呵呵

。不過比起我這初生之犢,他們思考還是太縝密,就等著剩

下幾年繼續慢慢被感化吧。 



回顧這接近一年的留學生活,喜怒哀樂、柴米油鹽、流浪與

安定、忙碌與悠閒、空虛與充實,全都嚐過。未來回顧這段

日子,應該會看他是段很有意思的歲月。即將,我會帶著這

些回憶回家,而當我下次再回到英國時,又將會帶著哪些東

西回來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