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March 2007

Total Lunar Eclipse_2007

Total lunar eclipse information (The moon)



來源:BBC官方網頁: Total Lunar Eclipse: Eclipse set to be"best in years"

我自己拍的在最下面,不過當然沒有BBC拍得好看。



Key times for Eclipse:

Moon enters penumbra: 2018

Moon enters umbra: 2130

Totality begins: 2244

Mid-eclipse: 2321

Totality ends: 2358

Moon leave umbra: 0111

Moon leaves penumbra: 0224



今天是月全蝕的重頭戲!話說,我的窗口正對著今天的滿月。

今天天氣又超好的,這一切,就像BBC的版子上寫的一樣:

Live from your window ! 如果新聞說的不錯,下次的月蝕就要

等明年了。其實從小到大也不是沒有看過月全食或是日全食。

想唸考古系之前,其實最想念的是天文系,不過或許是因為小

時後對於星座故事的喜好。最深刻的一次,大概就是第一次跟

家晴慧宜們到歐洲時,就在歐洲大陸上共同目睹了很轟動的日

全食,全蝕的瞬間,太陽變黑,大地光芒忽然少了一大半,頓

失顏色,是個很難得的經驗。



雖然,這種天文現象以後是三不五時都有,不過還不知道有沒

有這麼好的天氣!而且,竟然發現我的小柯達可以照下來,所

以,就讓我這個地理系的學生,今天假裝當一下天文系的學生

,來個月全蝕全紀錄吧。



。It is 9:12 PM. 

月亮已經開始有點被侵蝕的樣子了,左下角的月亮,開始亮度

不太高了,輪廓還有點模糊。

。It is 9:38 PM.

天狗開始吞月了,剛開始只是模糊的影子籠罩月亮,現在很明

顯的被吃掉一塊了。

。It is 9:51 PM.

被吃掉的月餅吧,我只能這樣形容。

。It is 11:20 PM. 

月亮已經全部不見了,我跟室友們興奮地站在窗口看著。月亮

慢慢從亮的邊邊整個變成棕色,在變成深紅,最後,只剩下淡

淡的輪廓,最後因為大氣層的關係,月亮整個泛著火星的紅,

最後整個黯淡下來,天空中幾乎看不到月亮的樣子。



11:50 月亮慢慢又開始明亮了起來了。角落又開始有亮光。



下面是整個月全蝕的過程。

最後整個被吃掉的時候,實在是太難穩定了,

雖然有照到火紅的瞬間,不過實在模糊。



我覺得BBC上面有一句話描述這個瞬間描述得很傳神:

It is like Mars suddenly coming a thousand times closer

and just hanging there in the sky above you.

嗯,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了。



4 comments:

EOS said...

哇~照片這樣的感覺很美耶

younguy said...

怎麼BBC的月亮與月蝕進來的角度跟你的不太一樣!

還是BBC的月亮有調整過角度!

不過你還是很厲害,拍得很好,也謝謝你精彩的解說!

Stefanie said...

我從德朵家過來的!

哇~ 妳的月全蝕真的有紅耶!

好漂亮......

mizu said...

stefanie:

獻醜了! 謝謝你的稱讚啊!

德朵和老P還是拍得比較好!

我一整個汗顏啊。

以後有空多過來坐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