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rch 2007

現在,只想愛你(有雷)

        我想讓我喜歡的人所喜歡的人喜歡我

          我得了談戀愛就會死的病

         那你要給我生日禮物。一個吻。







commet:

這陣日子我一直在思考,明明就是一部超級純愛的平淡戲碼,為什麼我會覺

得非常好看?除了美麗的景致,攝影的感動外,最後我得個結論,或許,我

是從女主角身上看到某一部分的自己吧?我也會在心中對自己喜歡的人OS

,我一定要變得更不一樣,讓你以後會後悔;滿嘴胡謅的輕鬆背後的緊張;

就算對方不是喜歡自己,卻仍一派支持的態度。嗯,真是太像我,或許是因

為這樣,對於女主角的愛恨嗔癡,就像自己的投射一般...



『剛才的吻裡,有沒有一點愛的感覺』真是甜美的一句話。



(圖壞了!只好重新弄圖 >///<)



吃飯的時候,突然發現,我等到我一直很想看的這片了!迫不及待地打開,

卻得了一個邊吃飯邊哭得悉哩嘩啦的結果。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這片是由"千秋學長"跟"奈奈"一起演的 XD。玉木宏在片子裡面再也不是走搞

笑路線了,而是帥得要命,愛玩CANON(廢話,這片是CANON贊助的),

不過卻有點天然純的英文系男生。宮崎葵演的是不能長大,一長大就會死掉

的、所以一開始就是個小女孩的大學生。兩人因為攝影結識成為朋友,靜流

不停漫天小謊,瞞住了她一長大就會病發死掉的事情,把男主角唬得一愣一

愣。他們有共同基地-許願森林,這種兩人的平衡直到男主角把美雪帶到基

地,開始微妙地微調... 



是一部怎樣的運鏡看起來都很唯美、很攝影的電影,許多的鏡頭如果定格,

根本就是一張怎麼看都看不厭的照片,無論只是風景也好、紐約的街景也好

、一個人也好、兩個人也好、一群人也好,就像是一連串的攝影照片,不停

轉動變成的電影。







看著剛開始兩人幼稚(XD)子的互動,其實蠻好笑,偶而女主角幼稚的吃醋

話語,真是令人搞不清楚她是真吃醋還是只打嘴砲。整部片子其實挺平淡,

一直到最後,誠人到靜流最後留下來的個人展,有一個角落,滿滿的照片,

都是她眼中的誠人,睡覺的、看書的、騎車的、打球的、沉思的、沖洗照片

的、打哈欠的、走路的、看風景的... ,攝影鏡頭中,只充滿著那個人...  雖

然只是一角落,卻碰觸著眼睛還有心裡的神經,害我眼淚不停地吸哩嘩啦掉

下來。



跟古天樂和劉若英的生日快樂很類似(咦!對耶!後來有一方的主角也死了

XD),這種純愛電影雖然很平淡,但是這種有缺憾的愛情,反而更令人鼻酸

以及回味。



圖片來源:映畫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日本公式網頁

延伸閱讀:《金桔粒的影像部落格》

     《德朵夫人》<--超級推薦,太強了 XD 尤其愛相機的人

     http://wiselyview.net/blog/read-841.html



商品資訊:album for 玉木宏

http://www.qbooks.com.tw/product-detail.php?cid1=1&qbid=13573

4 comments:

younguy said...

這片我想看....留著傳給我!

mizu said...

可以啊。

不過...

話說你怎麼這時候會在網路上捏?

不是應該好好出去玩嗎? @o@a

mrs.turtle said...

衝著Canon的相機

我也很想看啊

嘿嘿

方不方便也給我個友誼版啊~~

mizu said...

dear 德朵,

當然可以... 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