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April 2005

春天來了-綠鳩

最近學校春天了,很多少見的鳥兒都出現了。過去最受大家矚目的莫過於學校幾對

的五色鳥,今年我倒是還沒看到她們,不過這兩天卻看到最讓大家興奮的綠鳩!



這是雀榕,每年這時候會結果,許多果實引來許多的飛鳥,綠鳩就是個例子。當

天我還看到喜鵲(喜鵲不會只入官家門的,那些高官少往臉上貼金XD),還有

一些我不太知道的鳥類.....







主角出現了-綠鳩!她們有多熱門,看下面那張照片就知道了。在這棵雀榕上,

因為是春天的關係,上次看到總共有五到六隻的綠鳩停在這上面,有些優遊自得

不過大部分的綠鳩其實是在作求偶的活動。照片上的這隻綠鳩挺好笑的。他跟另

外一隻綠鳩在競爭一隻母綠鳩,不過大概是因為他比較自戀(?)、或覺得美麗

的羽毛是最高,所以不是在枝頭上故作清高地梳刷羽毛,要不然就是站在對面的

樹頭上,看著母綠鳩。母綠鳩則是尾巴一擺一擺地呼應兩位追求者的追求,不過

好像跟另外一隻雄性綠鳩比較好,以這種領域性強的鳥類,她竟然讓他站在隔壁

的枝頭而不是對面的樹幹...

不過當然,鹿死誰手還不知道耶...





反正學校很大嘛!三不五時都有美麗的珍禽異獸會出現,今天去拍綠鳩時,拍手

們還說,綠鳩不是最稀有的,晚一點會有更少見的會出現,我是沒有繼續問,也

沒時間繼續留在那邊照,畢竟我是翹班偷偷溜出來的.... 

因為三不五時有奇珍異獸,所以這種專業型的大鋼砲是三不五時就會出現。今天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小鋼炮!這個小鋼砲是我看到所有鋼砲裡面年紀最小的,聽說

還沒有小學畢業。看著他像他爹一樣抱著專業照相機追著鳥跑的模樣,真是後生

可畏!他的ㄍㄟㄒㄧ可是很專業,應該是NIKON半自動照相機型,看他跟父親

討論角度、光圈、焦距、位置,贊啊!其他的鋼砲因為不是小朋友型,每隻就像巨

無霸一樣,最棒的是,我看到一台LEICA.....喔!LEICA的巨無霸!喔!

一定非常讚!(咬手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