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April 2005

舟山路

與剛進大學的時候相比,舟山路變了好多。我不知道還有多少人還記得舟山路舊時的模

樣?還記得小麵攤嗎?還記得舟山路上來來往往的車子嗎?還記得那個紅綠燈?還記得

滿路的摩托車?還記得過去因為凶殺案,所以其實很荒涼的台大農場?



其實就算是我自己,整整八年,我也只記得我去過那邊一次。穿過重重危機的舟山路紅

綠燈, 跟大家去管院旁邊吃破爛小屋的麵攤。



現在的舟山路很不一樣了。



回收道路後產生的大空地變成一片鹿鳴廣場了,原本亂七八糟的小小福,突然變得看起

來很有現代賣場的樣子了,研一還在農產品運銷中心開導生會,原本白色矮矮的棚架也

沒有了,取而代之,是略帶歐洲風味的露天咖啡;華南銀行也遷進來了,台大的中心移

過來了!



現在,連鹿鳴堂也變了。合菜早就不見了,7-11、yamasaki、羅多倫進駐了,整個地

方更不一樣。其實有點不像學校,正確一點說,整個學校有點像非常非常迷你的東區。

有誠品書局、有速食店、有飲料店、有日本麵包店、有咖啡廳,搞不好過一陣子連星巴

克都會進來也說不定,反正鹿鳴堂還有一大片還沒有廠商進駐,可塑性很高。學生們穿

得光鮮亮麗,腳踏車漫步在黃花、綠樹中,伴著灑下葉間的陽光,伴著味道濃郁的咖啡

與麵包香味,反正,就很不一樣。



可是這些看起來光鮮亮麗,美妙的情境,不知道為什麼,總是都讓我有些寂寞。都會讓

我一再又一再地想起,上次大家在上完課後,一起穿越過危險的舟山路口,到外省老伯

伯的麵店裡吃那一碗麵的場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