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April 2005

不知道要用什麼標題

或許吧,「沒有時間」聽起來是搪塞老師的官方語言,但是,也是如此,也不是如此。

這短短的幾年間,思緒的起伏也不是沒有,你也常聽到我的無病呻吟、多愁善感,但是

這麼多年了,我累了。



愛,是很花精神的一件事情。不是我不願意花精神,不是我不願意花力氣,但是很多年

前的那一場眷戀,好像把我這輩子所有的精力都花完了,我再也沒有力氣了。好像後來

許多人名字也出現在我的口裡,若有若無的曖昧也會出現在我的文裡,但是,其實總不

能如多年一樣,我曾經付出的青春那般,扣人心弦。



是啊,我們一輩子都在找著未央歌的傳說,尋著生命中的藺燕梅、童孝賢,但是有很多

時候,機會就是那麼一次,就像有些花一樣,一輩子大概就花那麼一次一生的風采,開

過那一生一次的精采。我曾不認輸地認為,我不可能一輩子只會花精神在一個人身上,

尤其我遇見他時是這麼的年輕。的確,現在證明,我眼裡不會一直只看他的身影,不過

,我也承認,在愛情你追我逐的過程中,我累了,我倦了。尤其,在我最後才弄清楚我

累的過程中,傷害到一些人(愚弄?其實我不知道算不算愚弄),我警覺到那是我一輩

子可能都無法彌補的傷害,我更不願意,因為愛與慾,而失去更多。



翻過快要十年的日記,我羨慕當時的我。我羨慕我當時的無顧,我羨慕我當時的無心,

我羨慕我當時的無憂無慮,我羨慕我當時的義無反顧,我羨慕我當時愛與對待一個人無

怨無悔的心思。往事歷歷,卻,一切昨日雲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