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February 2005

掉入寶坑的那一刻~



我一直覺得掉到寶坑的那一刻,對每個寶塚迷來說,都是"值得"去紀念,

也值得深記的一刻。有時候那是一種突破性別,突破金錢,突破文化隔閡

的一種象徵



突破性別, 是因為全部的角色都是女生演的,所以舞台上男女之間的身體

語言,當然都是女生演出。這樣的視覺震撼如何在保守的華人思想中做一

個突破,尤其當你看到女生年上鬍子的時候,你還要會眼冒金心說:啊!

這個和央包子好帥啊!到今天我還是覺得我自己都很難理解我怎麼可以做

這樣的突破。



而寶坑是個大錢坑,錢掉下去是沒有聲音(汗) 如何在經濟的層面保持平衡

又可以有點奢侈,這真的是一種藝術啊!



說起這一刻,不是我要說,一定要怪我們的媽。



雖然小時候就知道寶塚很久了,但是也從來不覺得很特別。但是2002年

的夏天,我娘慫恿著我姐妹倆去橫濱玩耍,在寄住朋友那邊拿到了寶塚88

年在橫濱SOGO的攝影展,反正不用錢,我們也樂得去。沒想到去了,我們

一看到源氏物語的稽古畫面,一看到小水的盜賊頭子,就一頭栽下去,上不

來了(泣)。



所以,如果沒有去橫濱,我就不會有機會住在朋友那邊;沒機會住在朋友那

邊,就不會拿到免費的攝影展票;沒有免費攝影展票,我們就不會進一步認

識那些寶塚大濃妝下她們真實的面貌;沒有認識她們真實面貌,我們就不會

努力栽進這個大錢坑裡面.....



所以,我不怪我娘要怪誰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