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February 2005

這是反省嗎?

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但是在跟妹妹聊天的過程中, 這個想法以及回憶就突然爬
了起來, 也才突然地覺得, 或許是我誤會他了.

或許是我們的不注意, 以及太個人主義, 傷了他, 那麼, 這就是我的錯誤了, 而
他就會變成我忽略下的犧牲品, 但是我幾乎差一點點就要把他怪罪, 怪罪他的
小氣, 他的計較, 卻忽略了, 可能本來計較的是我, 小氣的也是我呢..... :(



(給你一扇明窗, 看到窗外的藍)

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反省, 但是, 還好, 我差一點就變成我以前會怨嘆的那種人.

要不是好好停下來想一想, 要不是以前有渡過這樣的痛苦, 以及憂鬱, 我還真的

沒有辦法體會, 沒有辦法理解, 為什麼, 為什麼.



我可以理解那種感覺.



那個時候, 沒有辦法信任, 沒有辦法相信, 沒有辦法忽略別人的不重視, 甚至是

沒有辦法一個人, 但是卻又要一個人. 很想要忽略別人有時候不小心忽略的,

但是通常想要去"忽略"的這個動作, 是無力的掙扎, 讓自己更痛苦而已. 有時候,

很想要擺脫別人對我的看法, 或對我的一些舉止, 卻都只是一些沒用的反動.



我以前有這樣的經驗, 現在卻差一點點要怪罪那是別人的錯誤, 忘記了那種會

痛苦, 然後疏離的感受.



這樣算是反省嗎? 如果是的話, 請神指點我, 指點我要怎樣才不會不小心傷害,

不小心遺忘了當時痛苦的存在, 才不會不小心傷到了親愛的朋友....

希望大家都快樂, 希望大家都無憂無慮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