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March 2008

有夢

3.22

有夢最美。台灣的大家,辛苦了!造神運動看來已經告一段落了。對我們家來說

的確真的太辛苦,台北台中都要去投,今天塞車又相當嚴重,大家真的辛苦了。

除了人民外,馬英九競選團隊辛苦了!謝長廷競選團隊辛苦了!大家都打了還算

精采的戰。



選舉結束了,恭喜台灣人民又有一次民主的選擇,恭喜我們用自己的手投出下一

個領袖,雖然這個過程未臻圓滿。實在,民主本來就是學習的,在不停的練習之

中,會愈來愈成熟,素質會在過程中焠鍊,相信在過個時日,台灣的民主過程,

會成為亞洲很特別的經驗。不過,選後才是抹平選舉中撕裂傷痕的開始,我只希

望,下次的選舉中,不會有這樣的撕裂與對立,畢竟,選舉行為應該有百分之七

十的理性,百分之三十的感性,不該只是宗教般的狂熱。不是嗎?



選舉中的撕裂,有的朋友說,全世界所有的對立,無論貧富、種族、性別等問題

,都起因於經濟的結果,因為貧富差距的拉大,所有的問題都起因於貧富差距,

是階級對立的問題,恩,還蠻馬克思的論述。有些朋友堅持,任何問題移到台灣

,就是政治的問題。似乎,兩邊都很有論述,我只能說這就像是切蛋糕一樣,有

些人切橫的,有些人切直的,切直的看到的就是layers,切橫的,看到的就是圓

圓平面,不同的觀點罷了。只是台灣人一定要學習的是,隨時用不同的觀點看事

情,以後現代多元的觀點,包容不同的意見,去創造自我論述。



不過,很可惜我剛剛回來的時候,遇到少數很極端的計程車司機,本來要載客人

,但是,他一看到那對客人手裡拿著蘋果日報的馬英九的快報什麼的吧,馬上快

步飛走,驚鴻一撇看到他的車上,貼著「本車不載美國人與中國人」,不過,他

要載的那個人,很明顯的是台灣人,不是「美國人」也不是「中國人」。這是什

麼令人寒心的鏡頭,不過我相信這大概只是少數人吧。台灣希望很快,可以不要

這樣撕裂藍綠與台灣人或非台灣人。



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 以下才是正文 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

3.20

這兩天大概是政黑看太多。不過這篇一開放,大家就知道我投誰了,雖然我平常

的表現實在很夠明顯 XD



話說,昨天夢到我是某候選人的助理,大家很開心的去造勢。那時候該候選人,

要去的地方是中華路造勢,大家上了藍線捷運,很開心的坐在捷運上聊天,我當

然是很開心,很熱血咧!



聊得很開心,其中還包括傳說中的行政團隊,說實話,如果一個候選人,心中連

誰要擔任什麼職務都沒有底,表示治國藍圖根本沒有一撇,不知道這個國家他到

底可以請什麼人來幫忙。話鋒一轉,我問候選人:虎先生,請問一下你要去哪裡

拜票啊今晚?



「我要去中華路拜票。」



什麼?!中華路?!喔NO~!虎先生虎先生!你走錯邊了,這方向是去市政府

的方向!不是中華路!快!快下車換車廂!



虎先生跟若干幕僚辛苦的下捷運,到路面層換捷運(不要問我為什麼要去路面層

換反方向的捷運XD)。在這種十萬火急的狀況下,虎先生還是很親切的跟人民

沿路問好,熱情的打招呼咧,我們拉著虎先生,想要闖紅燈過馬路去。



說時遲那時快,虎先生做了一件令我生氣又無奈的事情。



「一定要走馬路的啦!」他撇下我們的手,很堅持地往馬路那邊走去。我們正在

路中間,離路口還有一段距離耶!他還是一貫地親切打招呼,然後過馬路,去坐

捷運,前往中華路的藍線大道。這時候,我也醒了。



好,選完、看完就算了。大家不要笑我。不過,那時候我醒的時候腦中一直想著

虎先生堅持走斑馬線的堅持。拜託!這都什麼時候了!你還堅持要走正道!難怪

被人喊著打!難怪被叫囧... 我也覺得很囧rz...



虎先生真的可以在這麼危急的狀況下,西進總統府嗎?今夜揭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