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rch 2008

三毛

小熊,我走了,這一回是真的。



在敦煌飛天的時候,澔平,我要想你。如果不是自制心太強,

小熊,你也知道,我那批三百七十五把鑰匙,起碼有一百把要

交給誰。



這次我帶了白色的那隻小熊去,為了親他,我已經許久不肯擦

上一點一點口紅,可是他還是被我親得有點灰撲撲的。



此刻的你在火車上還是在汽車裡?



如果我不回來了,要記住,小熊,我曾經巴不得、巴不得,你

不要鬆掉我的衣袖,在一個夜雨敲窗的晚上。



好,同志,我要走了。歡迎你回台灣來。



                      愛人 三毛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三毛。我還記得她。記得她波希米亞風的裝扮、

記得她騎著駱駝踏過撒哈拉沙漠(結果我媽咪今年寒假先去騎駱駝過撒

哈拉沙漠了!= 3=!)、記得她的飄逸、她的荷西,還有最後她不太灑

脫的飛天。如果真的死亡有飛天這個項目,我真的相信他會選擇這樣離

開地球。用上吊來結束她的劫,畢竟,對她來說,實在是有點難堪。



聽著眭澔平說這段話的時候,心裡還蠻有點感動。人的一生都期待交到

一種朋友,又是愛人,又是同志,你又愛他,大家又志同道合。要不,

就當個心中擁有三百七十五把鑰匙,豐富的那樣的一個人,雖然不是每

個人都可以承受這麼多元豐富的內涵,縱然因此而孤獨,卻依舊風華多

采。



親愛的三毛,你說,我還是去蓋心中的Rose Red好了,對吧?

小熊,我累了,真的。所以,蓋房子就好了。

1 comment:

carinawann said...

我也愛三毛。

愛她的樸實和豐富, 認真和頑皮, 執念和灑脫, 自然和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