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rch 2008

婚紗


























很感謝,好朋友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去實習結婚的某些細節。那天陪朋友去挑禮

服,讓我想起朋友跟我說的一件事情,他說,當他另一半戴起戒指時,女人會

有一種特別的光芒,不同的光芒。再次令他昏炫的光芒,呵呵。不能不承認,

雖然我認識兩人這麼的久,但是那天當女人穿上婚紗,男人換上西裝,我真的

也體會到類似的感覺,兩人真的發出一種很特殊的光線,有種很特別的魔力-

讓人想結婚,讓我想直接跳到結婚當天的魔力。



結婚果然是個大工程。決定日子、決定喜餅、決定餐廳、決定婚紗店、決定伴

娘伴郎、決定出外景的日子、決定裝潢房子的時間、家具...很多很多。一方

面要很有主意為自己當做主角的那一天,下一些果斷的決定,但是這個決定的

過程,又要像生意人一樣,跟廠商對方討價還價,不能讓自己變成刀俎上的肥

羊,任廠商擺弄宰割。



而我就很單純了,在沒辦法擔任伴娘的情形下,去當陪客,挑挑婚紗、挑挑禮

服,實際上比新人要輕鬆很多。一方面幫忙出出主意,磨練一下自己的經驗,

了解一下市場狀況;偶而小耍一點寶,紓解一下他們看禮服過程的壓力。一方

面,也聽聽他們以正在經歷的以及過來人的身分,對我「開示」他們對婚姻的

看法、過程的規劃、婚後短期的計畫、兩家庭結合的想法或相處等。



我的工作很輕鬆,不過整個工程實在上是個花時間的事情。因為禮服太多了,

都覺得不多挑幾件試試看,真的很可惜,哈哈。只是說苦了兩位新人,要不停

的挑、穿、脫、挑、穿、脫 XD。



婚姻,真是個大哉問,也是個大攻城,是,大攻城,結婚這個儀式只不過是破

城門的那個經歷,也是個大工程,建造新城堡的工程。不可否認,我腦中的確

有攻城小計畫。怎麼攻城、攻城的計謀,都有個基本的藍圖;再來要怎麼建設

大工程,也都有個小小的藍本。不過,就像分立在圍城內外的人群,懷念天涯

流浪磯雁的天空,只是,偶而也會望向城池,想見圍城內的風光。



不過說實在,未來的城主,我不需要你買TIFFANY給我,我也不要CATIER,

畢竟,我還是很不喜歡戴個房子在手上的感覺,再說,我已經可以自己買了

XD (謎之音: 不過如果要送我也沒關係啦... XD)。只要,在我晚回家的時

候,留一盞燈。無論你睡著也好,醒著也罷,只要,那時候你在燈下就好。



我亦如是。

2 comments:

younguy said...

這篇寫的真好啊~

讓我這個攻城攻到一半的頗有同感!

等我攻完城,再把攻城車與天梯借妳啊。

jasinlee said...

我已經攻完了,而且我是城主:P



我很喜歡你這篇文,特別是最後一段,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