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March 2008

選舉


























比較知道我的人,大概知道,因為我見識過這塊土地上,非常好的朋友也是

可以因為政治而六親不認的真實窘境,因此我不是很喜歡政治。當然,可以

偶而談一下,摸不著邊際的交換一下軍情跟意見,但大部分真實情況是,能

不談就不談,在家裡,只要我在電視前面,百分之八十的時間是不會有新聞

頻道出現。更惡劣一點的時候,我還會欺騙我那不知道從哪年代開始熱中政

治的父母親,說我已經去投票,但是實際上是我根本沒有去選舉。



如果這種行為在加拿大,根據格瑞格老師的說法,我早就該被抓去罰錢了。

在加拿大,投票不只是你的權利,更是你的義務,如果你不履行這種義務,

是有罪的,要被抓去繳罰金。好加在我不是加拿大人,也沒有拿加拿大的公

民或護照(再說,經過中華隊對加拿大一役,現在加拿大人在台灣應該被公

幹得很慘吧。XD)



不過,當然,做一個社會或政治的slacker,投廢票、不投票或是亂塗選票

顯示我對當前政治的不滿的年代與幼稚年紀,已經過去了,現在我也是個會

好好研讀政見,去投票的好公民。昨天藍藍路.. 喔不,幾位藍藍委到謝營

維新館踢館,被圍剿的事情,也激起我一部份想要出去投票的欲望。這個事

件,正好為這次不冷不熱,有點雞肋的選舉,投下一個炸彈。兩邊處理的態

度、事情經過的各自表述、詮釋的合理以及接受度,會影響兩邊選民的升降

吧?雖然不知道莫名奇妙爆炸的炸彈威力會多大,不過可確定的是,更激化

了各自堅強的那部份選民,也應該會激出各自陣營的憤怒,激出部分本來不

想投票的人。



講這麼多為什麼?我知道我根本不中立,世界上沒有所謂中立立場的,所以

我才不要幫誰拉票,反正我說我要投給誰,也一定有人不贊成。那我還講那

麼多幹麻?最主要是要呼籲大家,無論你支持誰,無論是喜愛或厭惡現在的

政治風氣,這是你我唯一可以發聲的機會(聽起來有點可悲,唯一的機會?

我們選的是公僕耶!是要為我們服務的僕人耶!我們卻那麼卑微),是你的

權利更是你的義務-維持這個系統運作的義務,雖然這個系統不臻完美。



三月二十二日,請一定要去投票!票投下去就對了。票票投下去才算數!然

後,無論是哪一邊勝,也請一定要有風範。



畢竟,Taiwan is FRAGILE. 請各位重重地拿起,小心地輕放。



上面的圖,是幾百年前去某選舉最後一夜的造勢場合拍的,話說看選舉現場

集體歇斯底理、近乎宗教狂熱的現場,其實真的很有趣。我想,不論哪一個

陣營,都複製這樣的經驗,只是旗幟顏色、上面站的人不一樣而已。

2 comments:

jasinlee said...

欺騙父母那一段我也有過,

不過不一樣的是,我還是有去投票,

只是選的永遠跟他們不一樣。



還自我安慰這樣的白色謊言是為了他們血壓著想^^

sensuikan said...

有那個機票錢的話我寧願去追櫻前線跟MEMY(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