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August 2007

林小B改行賣泡菜- act I





賣泡菜,賣泡菜~ B612星球的泡菜...

客倌,要來份特製的酸辣雨泡菜嗎?



話說,經過幾個月的準備跟期待,本小姐終於在颱風日啟程到有RAIN的

國度。在各大媒體的報導下,原本以為已經很難準時到達韓國,正要跟這次

的主辦單位告饒的時候,沒想到上天還是不放過我,喔不,是要給我一次磨

練的機會,竟然一覺起來,超過強烈颱風的強颱,轉眼變成中颱,當然,飛

機照常起飛。



這班韓國人非常多,而且很多是一整家子。很多人還帶著吉他,怎麼了,他

們是來台灣參加最近很多場的搖滾之夜嗎?我懷疑著。而這時候,廣播的那

一端,傳來呼喚我的名字,林小逼,林小逼小姐,請盡速與地勤人員連絡。

我這善良老百姓除了上次在新加坡跟幸玲被機場廣播追緝外,就再也沒這樣

被機場廣播呼喚過了!怎麼了!我,我沒帶爆裂物耶,還是該不會我的行李

不見了還沒上飛機吧?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走向美麗的地勤小姐。地勤小

姐微笑著請我把登機證給她,把我的登機證拿走了。難道我不能出境嗎?!



「小姐,請問有什麼問題嗎?」我小心翼翼地問著。

小姐親切滴把登機證還給我。「林小姐,幫您升級到商務艙而已。沒其他的

問題。」







「喔?謝謝。」我只聽見我腦中轟一聲,然後滿天樂奔。這是啥幸運之旅?

故作鎮定的我,拿回我的新登機證,走回去坐著等登機。內心不停地澎湃。

不停浮現著商務艙好吃的東西、寬敞座位... 。商務艙... 商務艙... 商務艙...

「怒!為什麼不是長途的!」心中OS。



商務艙食物好好吃。依序是前菜、主菜還有點心。當我點了白酒,小姐還親

切的問我,那林小姐您想要的是法國的呢還是德國的白酒?













芒果布丁喲~很好吃。



很幸運地,雖然飛機還是被稍微延誤半小時,可是到仁川的時候,竟然是原

本預定到達韓國的時間傍晚六點半,因為颱風所以飛機飛得特別快嗎?入境

竟然也只不過七點,真是大大地出乎我意料之外。不過由於要直奔春川,所

以倒是沒有能夠先進首爾觀察聽說介於台灣與日本之間的風味,而是呆在仁

川機場等著八點半出發的Airport Limousine(註)。












 Airport Limousine: 

 from Inchue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to ChungChouen: 



 為什麼要去春川呢?除了會議外,春川為什麼需要去呢?



 如果你喜歡冬季戀歌,如果你喜歡吃春川辣雞,哈,那聽說

 春川是一定要去了,尤其是冬天。其實春川有點像台灣的宜

 蘭,冬季戀歌讓春川一戰成名,變成韓劇迷的必訪之地。不

 過因為偶沒看冬季戀歌,所以,我沒辦法告訴詳述。



 出了仁川機場,在仁川機場外面8號出口那邊有賣bus票的票

 台,站牌則是在9C。到春川最晚的一班就是8:30,到春

 川已經十一點了。車票價格則是15300WON。約15美

 金。意外地方便。
 



 http://www.airport.or.kr/airport/traffic/bus/busView.iia?seq=94&flag=E




韓國,真的是一個去漢化非常成功的典範。機場還好,有英文、日文,最近

中國客也多了,當然也有漢文。不過,出了大城可就不一樣了。三個小時穿

過不同的大小城鎮,我真的被各種沿路標誌上的圈圈橫槓打敗了,我只知道

那些圈圈槓槓是發音,此外一無所知。真的是外星文... 







因此,在出發前請教了PTT有來春川開會經驗的網友,我也建議大夥下次

大家要來韓國時,可以事先準備了外星文的飯店住址。於是在接近十二點的

時候,外星人終於驚險地走進外表有點像皇宮,可是實際上已經經營三十年

的飯店,現在正坐在飯店裡面準備明天一大早要賣的泡菜。





大門像皇宮的飯店,在半山腰上說。



最後來個韓文惡補: 



謝謝

發音聽起來像是- com su mi da... 

等待,明天賣完泡菜。去看戀歌嘍...



抱怨:為什麼沒有看到RAIN在電視上?

5 comments:

EOS said...

哇~真的飛去賣泡菜了喔

幾時再回來呢?

bearteacher said...

那麼幸運被升等了!搭過商務艙之後很難回得去後面的小座位耶~~



不知道你是搭哪家航空的飛機呢?長榮還是韓亞?



期待你的商務艙美食照片喔...

bearteacher said...

不是自己買來的商務艙機票(像是在機場被升等,用哩程升等等)



里程數都是依照原本的艙等計算的...



何況飛首爾里程單程不到一千吧><

bearteacher said...

小好奇~

長榮台北飛首爾的餐有無韓式的選擇?

坐過一次韓亞航首爾倫敦,機上有提供Bim-bim-bap,還附操作手冊耶!



看起來你是選西式的...


mizu said...

TO 熊老師:

沒有喔~ 她只有三種看起來都很西式的菜,

一是雞+蔬菜+mash potato

二是牛+蔬菜+蛋炒飯

三是蝦+蔬菜+炒麵

看來韓亞的要道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