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August 2007

【食記】博多拉麵 (微風店)

昨天臨時起意跑去吃,因此沒有照片,只有文字版。



先說我個人的結論。博多拉麵的確很多人去吃,去吃的時候還稍微等

了一下。不過,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或者應該這麼說吧,他是家很

符合台灣人口味的拉麵店,但是如果要從其中找尋原本日本拉麵的味

道,相比之下個人還是比較推薦赤阪,雖然最近赤阪拉麵的湯頭品質

也有點下滑... (謎之音:請大家廣為推薦新的拉麵店...)



以下是昨日小女子的菜單:

博多炸雞拉麵迷你版、炸豆腐、黃金蛋、起士可樂餅



先來說說我最滿意的炸豆腐跟可樂餅。



炸豆腐聽說是當店的招牌,當然就點嘍。剛看到炸豆腐時心裡有點小

小給他失望,因為看起來很黑,好像炸過頭的感覺,而且配料竟然是

香菜,而且醬料看起來像是黑黑的金蘭醬油... 囧。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不過咬下去以後,印象改觀。豆腐咬下去很有黃豆的香味,皮咬下

去也很勁脆,有點酸、有點甜、有點鹹的醬料,雖然很濃郁,不過配

起來很不錯。如果,有配上白蘿蔔泥,應該會更美味...



可樂餅也很好吃,起士味很濃郁,配上酥脆的外皮,很有感覺。不用

配他給的蕃茄醬,才能吃到原味喔~。



麵呢,可以分幾個部份。麵的部份我很喜歡,麵是使用細麵,剛開始

吃很有嚼勁,不過不能讓麵條泡湯泡太久 XD ,像我吃太慢,麵就會

變得太膨脹、太軟。湯的部份則差強人意。不滿意的原因是,吃起來

牛奶的味道太重,有一點鹹,傳說中的大骨高湯味道反而很淡。不過

或許會有人很喜歡口味重、奶味很重的湯頭也說不定。炸雞沒有特別

的感受,如果下次有再去,或許應該點點叉燒的來試試看。



最後說說我最不喜歡的黃金蛋 XD

真的很不滿意... 黃金蛋我吃過最好吃的還是自己家裡做的,還有赤阪

拉麵的黃金蛋。博多的黃金蛋,還蠻像一般麵店的滷蛋 orz...

因為,蛋黃太熟、魯得不夠味,最後,我還是很不能忍受香菜放在上

面... 不過大家都有點... 應該很符合臺灣人的口味吧.... = =a


最後提提他們的服務。雖然料理部分有些菜色不太符合我的胃口,不

過他們給我的服務,我倒是給滿點。不論是等待時的待遇、入座時的

待遇,或是在用餐經過中的服務,我都覺得挺好的,如果怕吃太多的

客人,服務生也會提醒客人有半客這種東西。雖然一直都有人不停地

進來要用餐,不過服務人員並沒有催促客人用餐的感覺,還算不錯。



面對豐湧而去的人們,我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可能真的捏準

大部分台灣人的口味,大家可以去吃吃看,就知道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