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August 2007

林小B改行賣泡菜- act II

話說,昨天很可憐地變成蕭薔-只睡一小時。因為今天早上第一場就要

賣台灣泡菜,所以把講稿改了再改修了再修。好說歹說,這可是偶的海

外報告處女秀,我拙於言辭,得要多加練習。



拿到狗牌時,原本準備好叫賣的愉快心情,卻大受影響。我明明記得我

是用UK的名義申請,怎麼拿到狗牌,不是UK,也不是台灣呢??基

於莫名的認知,還有一時生氣,心情很不愉悅滴把狗牌上面的標注地方

小改了一下。







身為第一場,有好處也有壞處。壞處是,沒能好好準備,一開始就提心

吊膽地迎接會議;好處是,第一天報告完就可以安心地到處地理實查,

另一個則是因為是第一場... 所以其實聽眾並不非常多,哈哈,很適合第

一次上場的生手。



其實雖然說是個中型會議,不過就像AAAG那種大拜拜一樣,分散在

各小教室裡面,結果聽眾也被分散了,我被分在都市經濟的議題中,那

場應該要有六個報告者,而聽眾零零總總也不過十幾個,不過,報告者

... 主持人喊了老半天,結果報告的人竟然只有我一個!超囧!主持人就

說,那身為唯一報告人,原則上我就給你二十分鐘好了,不過你就愛報

告多就報告多久 XD。



很抖地報告完後,下面的聽眾也給了很多意見和問題,我也很抖地回答

完,自己感覺差強人意。不過沒關係啦,剛開始還會覺得不好意思,不

過當主持人稱呼我為DR,然後我更正他說,喔不不不,我可是學生,

還沒有到DR以後,我就開始厚臉皮了。畢竟在場的老師比較多,他們

會體諒在台上的女生只不過是一個學生而已。



很巧的是,在同場正好有位應姜老師邀請正在台大系上客座的陸教授,

從談話中從他身上獲得很多經驗還有意見,回系上要好好拜訪他。



雖然叫做都市化會議,不過議題實在是太廣泛,有人口、教育、經濟、

全球化、都市化、文化福利、住宅等議題,聽了一天下來,還真有點昏

,不過因此知道很多都市專注的議題,尤其,很多中東與印度城市的議

題,其實都各有不同關注的地方,。有趣的是,雖然學生不多,但是其

實很多學生都準備得很好,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來自東京大學的斯里蘭

卡學生,做斯里蘭卡土地所有權的研究,那英文的熟練程度,以及對於

政治變遷深入淺出的報告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反正,照慣例我是不可能乖乖每一場演講都聽,下午的最後一小時我就

臨陣脫逃,提早早放假跑去亂跑。聽說今天是七夕。那麼,是個很適合

造訪冬季戀歌(雖然現在是夏季)的時間。





(不知道為什麼每種品牌牛奶都會出的草莓牛奶...)



就像之前說,春川可以看作是宜蘭。他後來會非常紅就是因為冬季戀歌

,一戰成名。真的很迷冬季戀歌的人就會去春川附近的南怡島,男女主

角漫步在下雪的樹道中,或是到河邊的白欄杆旁,重溫兩人漫步在河畔

的風光。在市區內最出名的則是春川明洞,好像是勇樣跟女主角訂下永

遠之約的地方。明洞離住宿的地方很近,走過去不過十五分鐘,衝著這

個方便,明洞成為我在春穿唯一記憶最深刻的地方。











整個明洞的賣點,對,就是冬季戀歌。其實還蠻有趣,台灣雖然也有些

戲劇拍攝的地點出了名,引起很多日本觀光客來台朝聖,但是似乎還沒

有標誌,也沒有F4的人像在那邊站著,然後大大寫著:流星花園拍攝

點。明洞徒步區上面則有大大的標誌,標誌著冬季戀歌在春川各個拍攝

景點、還有當時劇情,然後呢,主要是日文,可見來朝聖的大概日本人

居多吧。還真的很有趣。



雖然沒能去南怡島非常可惜,不過也不算太可惜,因為南怡島最漂亮的

季節還是冬天。下次等等冬天,真的去體驗一下冬季戀歌的冬天吧。



口口口口口口口口 且慢,讓我補個食物談 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



話說,來這邊英文不通中文不通,只剩下韓文最通,可是小的又不會韓

文,這件事情就發生在什麼都不通的晚餐時刻。去明洞的晚上,肚子餓

得亂七八糟,看到一家好像有圖片的餐廳,然後窗口的小姐正在吃著好

吃的泡菜鍋,因此,一時衝動就衝了進去。



進去發現,什麼!完蛋了,沒有圖片.... 



這時候,本小姐就把服務生拖到正在吃我想要吃的東西的那位小姐旁邊

,指著她碗裡的食物.... 



然後小姐很懂滴寫下這串字,

煩請懂得韓文的人到時候告訴我一下是什麼...



然後就完成我的第一餐。







好,報告完畢。(我的第一餐:泡菜拉麵鍋,好吃...)

8 comments:

bearteacher said...

請問妳的狗牌是標註你來自哪裡啊?



好奇~

老妹 said...

該不會是寫之那 -- 那個C開頭的

mizu said...

老妹,你賓果。

EOS said...

MISO桑真的好厲害喔

完全獨立性很強呢!

mizu said...

現在很多男生女生都這樣嘍,

我算遜的了...



再說,我只是貪玩...(羞)

Anna said...

路過....

얼큰查字典是小辣的意思...

您是點小辣的泡菜拉麵咩??^^

YURORO said...

你好...

我是從EOS那兒游來的

你上面那個韓文問了朋友

他說:얼큰是小辣的意思^_^

mizu said...

TO ANNA and YURORO:

歡迎光臨 (奉茶)。

原來那是小辣啊....

可是那小辣還真辣..



我可是把她們給的麥茶喝掉一整瓶掉捏....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