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y 2009

以後再...



連明天你會怎樣都不知道,還在想『等... 時候,再.... 』。

等....等...終於,空氣中隨時充斥的棉絮,告訴我們夏天快到了。



Angels and Demons看過之後,變得很想再去羅馬走走,跟娘說了說,我娘說等

你論文寫得差不多了,我們再一起去。



心情頓時變得非常差,非!常!差!只是,逐漸成長,我的脾氣已經好很多,還

可以顧左右而言他,轉移話題。我連明天的我會面臨怎樣的事情都不知道了,會

不會突然老闆就要我回家,行李包包離開歐洲?會不會明天突然身體就不好了?

我還要等論文寫得差不多?中間還會發生多少變數,我不知道。等你大學時,你

就有時間出去玩;你不要浪費時間去打工,等你研究所時,你就有機會找到更好

的工作機會;等你出國,就可以找到更好的對象;等你論文寫得差不多,我們再

去英國找你。



或許我娘一直以為,人生總是有很多時間可以等。然而,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好運

氣,有足夠的時間與條件,等到好工作、等到好機會、等到好對象。為什麼人生

都要等到某個時候?雖然人生可以充滿著規劃,但人生也充滿變化,很多事不一

定必要等到某個事件發生後,才要去做。



我已經厭倦,你們繼續告訴我,『你最好等到....再...』的句型。我跟我妹這

樣講著,過度的保守,只會讓你的人生失去很多精采的一面,放手去追求妳想要

的東西吧,趁你在心情還很年輕的時光。



我希望哪天我有機會當父母時,我還會記得這句話,然後告訴我的子女,你在途

中可能會遇到什麼危險,但是如果你決定了,就放手去做。把握當下。所以,媽

,你還不打算跟,那作女兒的我要很不孝地先去辦義大利簽證 (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