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October 2008

老媽媽迷途記

這兩天在忙meeting的事情,所以很多時候都放我可愛的老媽媽自己去玩耍。

她老人家也樂在其中,畢竟走過許多國家,除了日本讓她很放心這樣走以外,

這是破天荒的一次,像當地居民一樣,跟其他的外國老太太老公公們一樣在咖

啡廳裡自己點咖啡,在超級市場挑東撿四,新奇得很。



不過,雪城住宅區內道路的複雜,就像迷宮一樣,一條又一條分叉出去的小路

,伴隨著大部分長得很像的房屋,以及許多記不得的路名,有時候連我在這邊

住一陣子的人,都還會迷路走錯。昨天,我最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媽咪竟

然在我家附近給我迷路了。



話說就在昨天水深火熱中,我媽很開心地說今天出太陽,她要出去走動走動,

去山下喝喝咖啡,逛逛街。想說之前他已經走過很多次了,千交代萬交代要她

一定要按著大路走,不要走到小路,應該就不會迷路了。她也爽快地答應,拿

著她的小包包,帶著我的小花帽,就出門去。



約莫五點鐘,眼見太陽即將下山,風這麼大,媽媽探險去,為什麼還不回家?

打了電話給我娘,媽咪,你在哪裡啊?

『ㄟ,我好像迷路了耶,我剛剛就看到大樹,旁邊有個大馬路,就轉過去啊!

可是一直找不到回家的路,然後大馬路上只看到51號公車,沒有看到52號

公車。啊,這邊有個標誌我唸給你聽,....』超囧!英文不輪轉的老人家真的

迷路了!她說的那是啥地方?什麼皇朝?hospital,我竟一點印象都沒有!



我快速地交代了我媽不要亂動,站在她現在迷路的地方,我火速裝扮好下山去

找她老人家。再次撥了電話,我媽仍交代不清楚她的位置,『欸,等等喔』我

娘突然在我像熱鍋上的螞蟻的時候,喊了聲停。



『hello!~』電話那頭突然換了個人接電話。一個年輕的女生的聲音,讓我愣

一下。原來我媽拿電話給路人聽了 XD



我又好氣又好笑語無倫次地跟路人交代了現在的狀況,欸,我那第一次來這裡

的老媽媽迷了路,線在我不知道他在哪裡,可以麻煩你告訴我他現在位置嗎?

接電話那頭的女生也一直笑,跟我說了一下她的位置,大概知道了位置以後,

我快步往我娘的所在的加油站跑去。



我娘在哪呢?我想,如果他再按著這個路線走下去,大概走個一天應該會到Peak

,再走個一星期,大概就到曼徹斯特了。我調侃著我娘迷路,她老人家也挺可

愛,一直要找他到底是哪條路轉錯邊,找到了那條令他走錯的路,最後還下個

結論,堅稱不是迷路,只是走錯路而已,要我不可以跟室友說他迷路,而是逛

太遠走錯路而已。



我問我娘,當時怎麼會想到把電話拿給路人。她說,就剛好一堆看起來像是要

去酒吧或是趴梯的年輕人們經過,她就請她們停下來,就把電話塞給一個女生

,那堆小孩大概也覺得很好笑,女生邊跟我指示路的時候,那堆青少年還很好

心地扶我娘站路邊一點,一個小男生在分口香糖時,還拿一片給我娘 XD



『你還蠻安心的,不怕她們搶了手機就跑喔?或是口香糖裡面有迷幻藥?』

『不會啊,我遇到的青少年還蠻有禮貌的,再說,那隻手機值不了多少錢』她

頓了一下『把我迷昏了,她們還要想辦法處理我這麼大的人...不會啦!』



我只能說,娘,你好運,你遇到好人。



題外話:

話說那些小孩子也很有意思,當我才踏上我娘迷路的那條路的時候,小女孩就

一直問我說,你現在在曼徹斯特路上了嗎?走上去了啊?那看到加油站了嗎?

可是,各位客倌,您知道加油站離我踏上路口有多遠嗎?足足有十五分鐘的腳

程呢~!果然是一群要急著擺脫怪母女,要去clubbing的小孩子 XD



不知名的青少年們,感謝您,你是好人。妳們讓我對英國的青少年的孩子,多

了點正面的印象,不再只是新聞上一天到晚反社會化行為的那堆死小孩而已。

2 comments:

小歐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差點從椅子上掉下來,

不過還好有手機,手機真的是一個很方便的東西,

去年跟老娘去日本的時候也是用手機指引他如何坐阪急電鐵到神戶的中間站跟我會合。XDDD

geotoday said...

B媽真是太可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