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October 2008

回復平靜


最近心情是有小些不好。一方面,經過一個月的旅行,我娘從大英國協回台

灣去了,作為很依附家裡的子女,心情總有點波動;另外一方面,早了一星

期換的美金,讓我總資產著實小縮水了些,作為省吃儉用的學生,心情非常

不好,只得希望英鎊早日回穩(邪惡),雖然近期英鎊還是看貶。第一次,

覺得跟大英國協的經濟共存亡,也第一次強烈地體認到全球經濟波動與個體

經濟連結的經驗。就算當初亞洲經濟危機時,也從沒這麼強烈的感受。



還是來說說我娘在英國的旅行好了。不知道這一個月的時間,她老人家怎麼

感覺這段日子呢?希望對她來說是個很不一樣的經驗,畢竟跟她以前習慣的

旅行方式相當不同。



有別於之前在倫敦所訂的中東人民宿,這次住在自助旅行者來倫敦一致推薦

的Lupton。這已經是第二次去拜訪,所以已經去除了第一次去的生疏,真的

就像住在朋友家一樣。大家一起吃飯、一起聊天、一起分享戰利品,最後還

讓我娘動心一起去巴斯跟巨石出遊,真的就像朋友住在一棟房子一樣,只是

大家是短期來去,如風似雨而已。



娘大概還是很習慣旅行團的旅行方式,但是這次跟大家一起去巴斯與巨石,

個人我強烈地感受到我已經無法滿足蜻蜓點水的旅遊方式了。只是上車、下

車,無法滿足我對這個地方的感覺,非得用腳親自去行走過,用五官去體驗

過地方,無論是透過傳說、觸覺、味覺、聽覺、腳行,長時間的接觸,才能

讓我有『我來過這裡』的感受。



不過對於老人家來說,無疑的這還是比較輕鬆的旅行方式。娘開心就好。



不過這次娘來,我還真所費不貲。我都打趣地告訴我娘,她這次回去可要好

好地宣傳,她是參加五星級的旅行。有五星級(?)閣樓可住,有專屬私人秘

書、專屬伴遊,專屬私人翻譯,五星級按摩師、五星級個人廚師與專屬提物

女僕,更好的是看起來怎麼都領不完的五星級提款機與自動刷卡機... XD

這麼好的行程哪裡找啊!



好笑歸好笑,打趣規打趣,但是為了控制來月的流量,我還真在今天稍為估

了帳。嗯,只能說,帳本真的爆點。雖然帳本真放煙火了,但是能讓父母放

心,感受到子女的生活得還可以,也不算太丟臉,讓老人家安心也好。不過

套句我室友的話:你媽大概很不清楚狀況,不清楚你平常生活的方式(我猜

他說的應該是勤儉小氣的方式吧)。我想我這次花錢的方式,會讓她們更搞

不清楚狀況 XD...



最後幫張姐的維多利亞小坊打廣告。充滿家裡溫馨味道的房間,每天不同的

早餐,最後最令我覺得印象深刻,是從一樓延伸到三樓、到廁所,充滿故事

的牆壁插畫,裡面包含著有趣的故事,無論是人、事物或空間。我曾打趣地

說服張姐把這些空間的小故事寫在她的網頁上,但她說:寫在網路上就沒意

思了,這些小空間還是要親自來看,聽我講,才有意思。



說得也是(笑)。



張姐要我如果有在自己的網頁上介紹她的住所時,一定要說她的民宿是酒吧

,不是民宿。張姐,我可是按照您的要求,這樣跟大家說了喔!話說真的像

酒吧呢。有酒吧熱情、樸實、卻又充滿藝術人風味的老板娘兒,在這看似品

味高調的背後,卻又有著最平凡、貼近想念的醋溜馬鈴薯、獅子頭、肉骨茶

湯,最重要的,是不知道為什麼有源源不絕的紅酒,呵呵。



在台灣的大家一定覺得,『你說的這些都是很普通的家常菜啊!』是吧?我

只能說,大夥果然在台灣好日子過慣了。對在外的遊子來說,就像魯豆干一

樣,可都是半夜想都會流眼淚的珍味呢...

2 comments:

阿艇 said...

人離鄉賤物離鄉貴啊~

再怎麼家常的家常菜到了國外都如同珍珠寶貝~(煙)

也難怪很多留學生到最後都會變成還不錯的廚師XD

emillerwu said...

推一樓

回台找不到工作的第一個首選

創業當廚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