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October 2008

貴客臨門!

最近林小逼正在做牛仔-很忙。忙兩週一次的咪停,此外,家裡還來一位嬌客。



終於,在她女兒來海外這麼久後,小逼媽終於找個機會來找我。我心中是有點緊

張的。我娘問我,她來玩會不會耽誤到我的學業,我說:如果說不會,那真的是

太矯情,我說不出口。的確會,但是相比起來,讓妳來看看女兒在海外的生活,

是我更希望的事情。自己總是希望母親在身邊的這些日子裡,表現一切都很平順

的樣子,一方面讓她了解,雖然海外生活真的有些困難的地方,生活與學業的壓

力都不是台灣過去當學生的逍遙所能比擬,但是自己仍能過得還算不錯,也懂得

照顧自己,讓她不必擔心;此外,又怕自己在學業跟親情之間平衡不好,讓母親

長達一個月的拜訪中,覺得很無聊,所以真多些了緊張、擔心、還有考量。



好加在,大概是平常旅行慣了,直至目前為止十天了,我娘好像還蠻適應英國的

日子,無論是食物或天氣。跟我上小酒館,也很開心地喝啤酒配約克夏布丁,也

托我娘的福,讓我上館子的次數遠遠超過兩年多間外食的次數;在天氣上好像也

適應良好,就算今天已經降到十度以下了,她還是很怡然自得,穿著她的短袖衣

在做她每天的養身操。喔,除了一直不晴天,或是晴天五分鐘馬上下雨、下雨五

分鐘、馬上晴天的無俚頭天氣讓她很苦惱以外。而且,每天還很放心地把我丟在

咖啡廳工作(?),她快樂地去逛街,回來還取笑我每天抱怨好無聊的小鎮,其

實是個還不錯的地方,遠遠超過她的想像;還取笑我都不了解自己生活這些日子

的地方,講得還真是讓我給他汗顏。 XD



跟小逼妹的喜好很不一樣,我親愛的媽咪其實比較喜歡熱鬧都市型的旅行,雖然

她不承認。在倫敦時,因為她也是第一次來英國,所以行程大概跟小逼妹來英國

的行程差不多,喔,好吧,當然偷加了幾個私人景點,妹,真不好意思啊。過兩

天等咪庭結束,再應某同學的要求,把這些天的行程整理一下。



經過這些天,尤其回雪城以後的日子,我只能說,媽在身邊的孩子真幸福(淚)

。不用再吃沒油沒鹽的食物(其實是自己怕胖又懶得弄),或是緊要關頭不用只

吃土司配牛奶,有媽媽愛心的晚餐,真是幸福極了。大家如果在台灣的,要懂得

惜福喔!

3 comments:

emillerwu said...

可以借你媽用用幾天嘛?

讓她搭車來杜倫吧!

emillerwu said...

嘿小逼啊 偶大老遠地花三個小時去

才借我一個小時喔

這樣成本效益太低了啦

不去不去!

emillerwu said...

hey...... u r so mean.

u r on purpose to say that after my post.

Well................. I'm abandoned now.:( by my Taiwanese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