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September 2008

2008林小逼在巴黎(10/30更新)






怎麼覺得每天都在欠稿。不是欠論文,欠Paper,欠blog,覺得有寫不完的

東西。突然想起蘇格蘭好像還欠了幾篇...。



時間就像乳溝一樣,擠一下就有了。衝著這句PTT名言,我趁學校夏天結束

的末端,好不容易又擠出了一星期的假期去遙遠的巴黎,幫夏天作個句點。



我跟皮耶魯說(哈哈,皮耶魯是法文的彼得),我是去巴黎做田野調查的。

當然我是開玩笑,彼得老師也知道我話語中的頑皮話。但的確,當閱讀過

Harvey對巴黎的描述後,很難不以新的歷史觀點,再重新去觀看巴黎。



不過,這種觀點或許真的會太政治經濟學就是。因此,這次巴黎行可說是帶

著全新的眼鏡,再度去看這個城市。對我個人來說,這次旅行頗具意義。話

說因為這樣謹慎的態度,事前我還煞有其事地做了每天的行程,然而,到了

這個城市,才發覺這是真的是個不適合做完整規劃的城市,除非你跟旅行團

。每天的行程都會因為隨處行走,而看到一個有趣的點,而讓整個行程變了

調。所以變成之前的行程表只能當作好看的參考樣本。



除了正經的都市調查外,法國真是一個美食以及帥哥充斥的天堂。每天每天

經過的麵包店裡,為什麼就有看不完、吃不完的完美甜點?食物,作為品嚐

文化的另一種方式,真是經典的名言。法國的美食,尤其是甜點,那精緻的

程度與講究的作法與裝飾,真是精緻文化的極至表現。



帥哥就不用說了。天生的衣架子,加上每個人都濃到受不了的香水的味道,

優雅的動作、脫口就說出口的法文,加上有點自傲的態度,套一句旅途遇上

的韓國妹說的話:就算他不帥,但是只要他一開口講法文,優雅的舉止,帥

的程度馬上增高。(這應該算是一種崇洋媚外)



或許看完這次的遊記,很多人會說我是狂傲愛吊半瓶子的書袋,就讓我吊吧

。反正,我這不愛唸書的傢伙,很難得吊書袋一次。這一次,難得旅行花很

多時間紀錄遊記,就讓我半瓶子響叮噹一次。



所以,各位觀眾!再次宣佈,我從連街上都充滿香氣的巴黎放逐回來了!



2008/08/30 瑪格麗特

2008/09/01 拿破崙

2008/09/02 凡爾賽

2008/09/05 聖心堂

2008/09/05 煎餅磨坊 

2008/09/06 巴黎公社社員牆



2008巴黎-交通篇

2008巴黎-美食篇

2008巴黎-原始規劃紀錄



中間沒有的天數不是本人不見了,而是都泡在博物館裡。照片已全部上傳

請直接到照片區享用。

3 comments:

geotoday said...

讚~

開學後好忙..好累..

我的blog 都停擺了..



[時間就像乳溝一樣,擠一下就有了。]

這句話真有意思..

怎麼我在ptt從沒注意過呢...

emillerwu said...

吊得起袋子是件好事



總還比得上那些不會吊或吊不起的

阿艇 said...

雖說遊記最好是「遊」的時候「記」,

不過回來之後也需要馬上打出來,不然有筆記也是沒用啦(煙)

(望向還欠兩篇的日本遊記)(爆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