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August 2008

Musical- Marguerite





自從某人說要演日本版的瑪格麗特,讓我對這部音樂劇充滿想像與好奇,

日本的記者又把這個故事比做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茶花女,就決定一定要找

個機會到倫敦看。好在我這個決定做得快,因為是特別檔的關係,瑪格麗

特已經在九月十三號提早下檔。



第一天,在Licester Square找了一下午,票都比想像中的貴。只好寄望第

二天十點開賣二十張20鎊卻是Stall的60鎊當日券。沒想到,到劇場問問,

卻發現,只要是學生都可以買20鎊的學生票,不必第二天一早來排隊,當

下敗了下去,買了服務人員介紹的好位置。



這是個根據真人真事改編了很多個版本的茶花女。故事設定在第二次世界

大戰年代,法國明星瑪格麗特在大戰時作了德國將軍奧圖的情婦,在四十

歲生日時,遇上年輕人亞蒙。一個是一直注目瑪格麗特的亞蒙,一個是覺

得只有在亞蒙前能卸下面具的情婦與明星,天雷勾動地火,發展了不可告

人的地下情。



在德國反猶政策執行得愈來愈嚴峻的狀況下,身為猶太人的亞蒙與他親友

們,不得不計畫逃離法國,原本答應與亞蒙一起私奔的瑪格麗特,卻被奧

圖識破,被迫寫了一封『我不愛你,你不能給我奧圖可以給我的未來』的

信,讓亞蒙對奧圖與瑪格麗特懷恨,在意外中殺了奧圖,逃去從軍。



當德國在戰爭中節節敗退,瑪格麗特在法國的處境也日益艱辛,作為一個

『與敵人共枕的法國人』,被國人視為羞恥,工作與社交到處碰壁。終於

從妹妹口中知道瑪格麗特為了救他寫下訣別信的亞蒙,戰爭結束後回到法

國到處尋找瑪格麗特,卻發現被凌虐丟棄在街頭的她。在亞蒙懷抱中,瑪

格麗特吞下最後一口氣。



寫這麼多,其實就是一個很茶花女、或是很紅磨坊的故事。女主角之前就

覺得很熟悉,發現果然是在悲慘世界十週年紀念音樂會上的芳婷。十年歲

月加上成熟的法國女人裝扮,竟然認不出他來。只是聲音一直都沒變,一

樣抖音很美。



不過,這部音樂劇劇情實在是很『Strong』。演員的台詞以及舞台動作,

包含暴力、色情、裸露等,也因為許多暴力的舞臺動作,作在我旁邊的媽

媽咪呀音樂劇的製作人告訴我,瑪格麗特音樂劇還因此提早三天結束,因

為這些舞台動作,難免造成女主角很多的受傷。



春野小姐,到時候你要怎麼演... 也要露嗎?XD



Click here to enjoy the music and trailer

official website: http://www.marguerite-themusica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