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ugust 2008

[2008] Scotland(8/13更新)
























昨天剛回來,一千多張的照片,終於忍痛整理到只剩下兩三百張可以放到

網路上的。蘇格蘭真是個可愛的地方,大概是除了倫敦以外,我最想搬去

住的地方,彼得,萬一論文明年還沒搞定,我可以明年搬去蘇格蘭,一個

月來學校跟你咪停一次嗎? XD



蘇格蘭遊蕩的一星期,要不是帶著工作跑,還真是個無憂無慮的旅程。蘇

格蘭人很熱情,跟英格蘭的感覺很不一樣,雖然她們現在名為同一個國家

。如果說英格蘭一攤溫淳的啤酒的話,蘇格蘭大概就是一團火,是一口喝

下去就很濃烈whisky。
























蘇格蘭人很有自己的"國族"情緒。在TATOO過程中,不斷不斷地強調,蘇

格蘭的感情、蘇格蘭情緒與文化,透過有點憂鬱的高地風笛,無論是數大

壯麗風笛群,或是一個人站在城堡頂端獨吹風笛的景象,都可以透過這個

景象望見背後述說的故事- 蘇格蘭人在高地奮鬥的歷史,無論是建國的奮

鬥,或是與英格蘭的對抗,這種抵抗,其實現在還是一直存在著,無論是

在語言上(蓋爾特語、以及獨特的蘇格蘭腔英文)、硬體系統上(全國first竟

有scotline)、販賣系統上(連Tesco或是Sainsbury都有scot local)、還

有只流通於當地的貨幣(雖然只有note),尤其在文化上。雖然這些都是高

度娛樂化與商品化的過程,尤其是Tatoo,我遇到的蘇格蘭人自己都這麼承

認,但是其實宣染的國族情操以及認同,是相當煽情的,但是實際上又不

是真的很煽情,而是一種強度,藉這種儀式催化與召喚普遍對這個地方與

民族的認同。



高地也很美,遺留很多可以下次再去的點在那邊,召喚著我下次在去蘇格

蘭。



網頁版:

[愛玩] 蘇格蘭之愛... 丁堡 (Done!)

[玫瑰] 蘇格蘭上的玫瑰線 (未完工)

[花絮] Glasgow (Done!)

[落難] 西高地之小黑落難記 (未完工)

[愛吃] 貪吃在蘇格蘭 (Done!)



照片版:

2008/07/31-08/03: Edinburgh

2008/08/03-08/05: Glasgow

2008/08/04 : West High Land

4 comments:

geotoday said...

看你很多天出現~就猜想一定跑出去玩了!

很漂亮的照片~~

世界真大~想去的地方好多喔!!!

阿艇 said...

阿....我的蘇格蘭高地single malt....(爆)

阿艇 said...

是說米國真的很多local brewer,

我這次在New England真的是走到哪裡喝到哪裡(爆)

啤酒果然是米國國民飲料啊~XD



英式ALE有個謎樣的苦味我沒很愛,

我還是比較喜歡愛爾蘭的黑啤~

geotoday said...

你想去俄羅斯~大概一定要回台灣辦簽證囉~~

弄個邀請函'住宿証明~之類的~ 要花不少錢呢!



那裡很漂亮~最近也很想整理俄羅斯的照片~

不過一切還是要等蒙古告一段落再說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