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ly 2008

蕭敬騰練明星感的方法

蕭敬騰欠明星感 照鏡學放電

2008/07/16 04:33 賴怡鈴台北報導



「省話一哥」蕭敬騰的面對鏡頭恐懼症讓唱片公司束手無策,於是請出影帝梁朝

偉演出《色,戒》時的國語老師樊光耀指導,樊直指蕭「自我感覺不夠良好」,

和同樣出身自星光幫的楊宗緯相比,不夠自信又欠缺明星感,他為蕭開出「10分

鐘功課」,要他每天出門前花10分鐘照鏡子、讀報紙和練台風!



練眼神 不能太純真



樊光耀表示,楊宗緯就是「自我感覺良好」,但蕭敬騰完全相反,太過自然、純

真,好比唱歌超專心,但會忘了對觀眾放電,「當表演者不能太純真,要再訓練

一下。」因此他要求蕭對著鏡子練習眼神,最好能閉上再用力張開,不要流露出

煥散的眼神。



=>  帶眼鏡怎麼辦? 眼神會被遮住耶,熊熊的睛光會被遮住 XD 看來回台灣時多配

      幾付隱形眼鏡嗎?再說,對學生放電,小心學生說:保安!保安!老師可以這

      樣電了又電,電了再電學生嗎?



      『老師在分數上把我們狂電...囧』喔!原來妳們指的是分數啊!




念頭版 提升表達力



有閱讀障礙的蕭敬騰,面對媒體發問,都必須在心中再自問一次,才能思考答案

,顯得反應過慢,樊光耀透露自己也有閱讀障礙,建議蕭要強迫閱讀,蕭一聽流

露為難:「我一看文字就覺得煩,會念很久。」這一陣子蕭的報導很多,大半都

靠經紀人念給他聽,樊光耀知情後提出每天只要5分鐘,念報紙頭版的政治新聞

,愈硬的文章愈好,必可明顯提升蕭的表達力。



=> 我也有閱讀障礙 XD。每次我都要在心中模擬問問題,然後才能提出問題,

      所以反映也慢。話說每天五分鐘唸頭版新聞,練習英文應該也是一樣~ 愈硬

      愈好嗎? 那我來朗誦經濟學人好了...




側身站 身形增分量



樊光耀也指導蕭敬騰面對鏡頭要半側身站,讓瘦削的身材顯得較有分量,且蕭的

劉海總讓他眼光往下,樊要他稍微抬起下巴,增加自信度。所有的要求,蕭都聽

進去,這幾天都身體力行,一見到宣傳就要報紙開始念,看到鏡子就照,十分認

真。



其實,這就是練存在感吧?有些人天生就會這些,有些人是要經過練習,才有這

些特質,才懂得焠鍊與散發這些經過訓練的特質。不過,不論是天生或後生,只

要能讓別人意識到主體的存在,都是有用的存在感。



我也要學學,雖然不知道這個東西在學術圈可以幹麻 XD 。

4 comments:

jasinlee said...

其實我看到你紅字的OS一直很想笑,

不過我忍得很好,直到你最後那一句,



『我也要學學,雖然不知道這個東西在學術圈可以幹麻 XD 。』



哈哈哈哈~~

EOS said...

經濟學人 .....

光看到標題我就先退後了 XDDDD

管理學的書我是看都看不下去啊!

難道我該念這個?

younguy said...

恭喜你妹獲得本日最好笑獎~~~XD

話說我也是小林

younguy said...

那是人家那樣叫我的啊~(嘟嘴)

話說~我們好像是大學同學,同年代的就別互相殘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