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ly 2008

旅行的故事-利物浦

覺得好像遊樂那幾天沒有寫個紀錄,其實很對不起自己。明明,旅行中看到的畫面

有些是那麼動人,沒做個紀錄,是對不起自己的時間、自己的荷包還有自己的身體

記憶。可是照片實在太多了,只好印象鮮明的紀錄..
























話說,利物浦有兩支球隊,兩支球隊的球場,在利物浦近郊相距很近的距離,或許

這是所有英國球隊裡,主場球場相隔最近的兩支球隊也說不定。當那天一行人註冊

了參觀利物浦球隊球場的trip後,就到附近另一個球場去朝聖。在經過球場時,一

個棺木禮儀車為首,大概是要去墳場(或教堂?)的禮儀車隊經過。經過紅燈時,停了

下來。這是大家第一次這麼親眼注目著舉行葬禮的一行人。正當我們正在討論西方

人葬禮的儀式時,禮儀車裡穿黑色大禮服的人,突然下了車,打開後車箱,從棺木

上拿了一束白花,趁著紅燈的當時,把花擺在這個雕像前方。然後,面對著雕像,

往後退回到車上。一行人才又載著棺木以及家屬,呼嘯而去。



上面那張照片就是那一瞬間的故事。或許,是有這樣個一個故事吧。棺木裡的老爹

ㄦ,是這個球隊的FAN,特別囑咐家屬們,哪天我死了,一定要在我這人生的最後

一程,經過我最愛的球隊主場球場,我要向她們做最後的告別;然後,務必在我墳

上取下一垜白花,讓我在人生的最後,向我最崇敬的英雄至上最後的敬意.... 

(編故事中.. XD)
























就是這雙英雄的腳。記錄驚人,平均下來,幾乎每場都有得分!神之腳~
























每個球隊都有個令人振奮的口號。兩位男士最愛的球隊,利物浦隊,用的是這句口

號:You'll never walk alone. 這句話真的很美麗,看了就愛上這句話。不只串聯了

老板與球員 XD,串聯了球員之間,也串連了在綠草皮上的球迷以及球員。



你不會蹣跼獨行。當你在綠草地上尋求GOAL的機會時候,所有的心與你同在。當

利物浦隊 05 年歐洲盃冠軍賽中,在孤立狀況下,下半場與延長中神奇地與米蘭隊

打成平手,然後在罰球賽中,逆轉了米蘭隊。再回頭看看這句話,咀嚼其中的意味

,感到特別熱血與耐人尋味呢。



去看了利物浦主場球場後,想去洋基球場的欲望愈來愈強烈,尤其今年是舊球場的

最後一年,好想去看百年舊球場,做最後巡禮,順便,去看Andy Pettitte XD。

不過,如果打到季後賽,也只用到十月多,機票來不及訂了...。大家,請努力打

進季後,我去新球場看大家 (淚)。




除了球隊讓利物浦特別外,今年也是另一個利物浦發光的年。台北以前也曾經跟亞

洲幾個城市搞亞太文化之都的活動,不過後來不知道怎樣了。而歐洲文化之都,則

行之多年,今年歐洲文化之都就是利物浦。一整年中,這個城市將不遺餘力地讓文

化充滿這個城市,包含體育、音樂、戲劇、電影、藝術、展覽等,將這個城市裡不

同的文化元素展現,也把來自不同各地的文化元素揉進這個海城。正如一個在路上

隨手看到的帆布廣告寫著:Liverpool, the gate to the world. 是引領進入

世界的門戶,也是引領世界進入Loverpool/英國的門戶。



而包含各種元素的公共藝術品,則以這個可愛的羊(對,她是羊不是牛)作為代表。



"Go superlambanana!",百來隻的羊由不同年紀、不同性別、不同概念的藝術家

創作,呈現不同的主題。有些羊彰顯著利物浦的地景;有些羊,身上則裝飾著綠色

環保的概念;有些羊則化身為Beattles,站在利物浦船塢的入口;更有羊穿著利物

浦球隊的紅衫,站在利物浦球場的前方telling the legend of the red.



可惜沒能去專門展覽的博物館看所有的羊群。順便買隻素羊,drawing the sheep

telling your story

1 comment:

EOS said...

啊~是羊

我以為是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