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ay 2005

【推】台視日劇館-ラストプレゼントー娘と生きる最後の夏

日文原網頁:http://www.ntv.co.jp/last/

台灣網頁:http://pgm.ttv.com.tw/drama/2005/ippon/pro-last.htm







36歲的明日香看似擁有十分成功幸福的人生—她不僅是個有名的建築師,在職場上如魚

得水,且她身邊的同事也個個優秀聰明。雖然她曾因憂鬱症而導致離婚,被迫與女兒分

離,但現在的她卻十分獨立且樂觀。有一天,她在例行的健康檢查中發現自己得了癌症

,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罹患癌症的明日香試圖掩飾自己的病情,決心與三年未曾蒙面

的九歲女兒小田步共渡最後快樂的時光。在此同時,明日香的前夫也正準備要向女兒介

紹他的未婚妻,希望這名新繼母能夠取代明日香原有的母親地位。



明日香與女兒的關係會因此斷裂嗎? 在這故事裡,我們將看到一個堅強的母親,獨自吞

下不為人知的辛酸,嘗試彌補岌岌可危的親子關係,並贏回女兒的心。 







很有親親小媽的味道,沒有親親小媽激烈的衝突與電影拍得那麼強烈,很多鏡頭在慢

慢的運行當中,情緒湧現。很攥人熱淚啊!像牛排店裡的廁所,雖然天海講的台詞有

點令人斜線,不過斜線中也道盡一個什麼都往內吞的女性,如何孤獨地承擔自己的命

運。我已經好久沒有看到我自認為好看的日劇了(應該說我很久沒有看日劇了)



今天真是看得熱淚盈眶,啊啊啊!天海小姐,你真是演得太感人了,小步小朋友,你

為什麼可以演感受到被丟棄的小孩演得如此傳神!





     (今天廁所一幕。從朝日偷來的圖)



可是有點錯覺,有點覺得天海在電視劇裡面的角色被定型了。

她演過的日劇中,都是以女性作為整齣劇的主軸,單身、能幹(女強人)、強悍

、不服輸、高級專業人士,都是我看過或記得天海祐希日劇中所有角色的特質,

似乎她演這種角色大家很樂見,蠻顛覆傳統日本女性的形象,又很符合她本身外

型的特質,所以受到歡迎嗎?

2 comments:

hchienhui said...

這部劇我沒有天天追看,

但最後幾集倒沒錯過,

最後一集還從頭哭到尾...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天海的演出,

如果寶塚TMP的惡搞秀不算的話(大笑)

接下來想看看離婚女律師!

mizu said...

啊! 如果是離婚女律師的話, 就是根本不一樣的感覺了!

不過心情鬱卒的時候看倒是挺好的

看天海搞笑心情會變得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