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May 2005

漫畫[繼續]

其實這兩部長篇的少女漫畫,我熱愛千面女郎強過尼羅河女兒。

雖然尼羅河女兒激起了我對埃及的興趣以及對於歷史、地理、考古的熱愛,不過,要我
再重新對他多看幾次卻令我興致缺缺。千面女郎則非常不同,我大概每隔一年,最低紀
錄是半年,我就會很渴望再重看一次,一方面是因為裡面對於戲劇的討論我非常的喜歡
另外一方面,是透過平凡與榮耀的討論,非常吸引人且具有啟發,不斷地激勵我在事情
上的奮鬥。

裡面我最欣賞的莫過於白莎莉,這個寶蓮宿命的敵人(好啦,我承認我實在是不習慣
後來回復新版的翻譯,我還是習慣寶蓮,白莎莉....)。喜歡她不是因為她是強者,而
是她是強者,卻不因強者而驕縱,反而更加謙虛;也不因為譚寶蓮作為敵人的身分,
便以打敗她作為最終的任務,反而因為惺惺相惜,這個故事才更臻完美與和諧。

其中最令我感到感動的一句話莫過於她每次會對譚寶蓮說(或想)的一句話:

            只有你最接近我的靈魂。

如果不說彼此是競爭的角色,人生如果追求知己,最貼近的程度,不過就是這樣而已!
就算是我們自己的人生,真正能貼近靈魂的人,一生又會有幾個呢?雖然不過是套漫畫
但是就是因為身為漫畫單一、不複雜的特性,可以讓我們在回顧人生時,多點感慨....

1 comment:

katsukii said...

這讓我想到

昨天看電視重播的"英雄"這部電影

秦王說殘劍是最瞭解他的人

雖然是競爭對手但卻最能瞭解對方的處境~



我覺得銀英傳也有點這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