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ne 2009

微怒

華人很奇怪,很喜歡比來比去;尤其喜歡說嘴比較別人家的事情。你比
你哥怎樣,你妹比你怎樣,你姐比你怎樣....

哪天我也來依樣畫葫蘆。

咦,這位阿姨,你妹好像比你有錢;你弟的兒子比你兒子有氣質喔。
咦,這位伯伯,你房子好像比隔壁的小;你小女兒的身材好像比姐差。

希望這些說嘴的人,心裡會覺得似曾相識地開心。

比別人就算了,比別人自家人?見不得別人好?還是想挑撥離間?別人
家的子女各有出色的方面,不用非要比個高下,不用非得要比個你鼻子
比我嘴巴漂亮,你的桌子比我花瓶美麗。各有各的好、各自有各自擅長
的地方,這不是挺好?比別人,不如比自己。昨天的自己有沒有比今天
的自己進步?那就是沒長進!這比較有意思。

我沒上進心?不,我只是不喜『鬥爭』而已。尤其自家人短兵相接?抱
歉,看多了,看到倦了、噁爛了。沒興趣。不需要他人的假客觀,真八
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