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November 2007

你選了我嗎?-孔雀森林



(from: 幾米唱遊, http://www.jimmyspa.com)



「你在森林裡養了好幾種動物,馬、牛、羊、老虎和孔雀。如果有天你必須離

 開森林,而且只能帶一種動物離開,你會帶哪種動物?」

 說完後,他轉頭在黑板上依序寫下:馬、牛、羊、老虎、孔雀。

「大家別多想,只要憑第一時間的反應作答,這樣才會準。」 -痞子蔡



痞子蔡說,這個問題可以有很多種問法,如果森林發生大火呢,你會帶哪種動

物離開?如果是洪水呢?你選了什麼?看完小說的那一夜,馬、牛、羊、老虎

與孔雀爭先恐後地擠在我面前問我,你選了我嗎?你選了我嗎?



聽起來很像恐怖小說。一群會說話的馬牛羊孔雀與老虎。



選了什麼表示你很缺乏、嚮往或覺得動物背後所代表的意義對你很重要。選馬

的,崇尚著自由,選牛的代表事業,選羊的代表愛情,選老虎的代表自尊,選

孔雀的代表金錢。



「你真的不像選孔雀的人耶!」

他說服不了自己放棄孔雀,卻骨子裡希望大家都這麼說他。



他選了孔雀,自己卻相當不以為然自己竟然選了孔雀,孔雀看輕自己是孔雀,

孔雀們也彼此看輕。他一直覺得自己莫名奇妙背負了孔雀的原罪,但是卻發現

只是因為自己沒有遇到選擇題,當面臨選擇時,幸福與未來,到底誰優誰後?

畢竟是孔雀。然而,當他真正從選擇題裡面抉擇出真正的嚮往,看清孔雀的本

質並不是虛榮而只是驕傲時,左邊的道路又悄然掩去,右邊的石頭再次擋在登

往高山的路上。



孔雀,只是驕傲得只顧自尊而已。



當他登上第一顆右邊的石頭,奮力往左走時,我為他酸了左邊的一滴眼淚。

當他幸福再次遠去,我為他酸了右邊的一滴眼淚。



然而,人生,登不上右邊的石頭,無法向左走;無法向左走,人生無法前進。



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 這是作夢分隔線 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



看不懂?我就說過我不擅長說故事。



喔,那隻基基歪歪的動物又在問我我到底選了什麼了。其實,我想告訴她的,

我想選的,這裡並沒有,如果真的非要我在這幾個裡面選一樣,那我告訴你,

絕對不會是你喔 (噓).... 

3 comments:

union1996071 said...

不錯喔~~~








amy370 said...

文章寫的好好

peter1975012 said...

路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