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uly 2007

時光語歲月

下車子的那一瞬間,心裡其實有點感傷。從自己身上,雖然

知道歲月的不停留,不過那種速度,在老人身上,映證與速

度的驚人更是駭人...



一年沒回台中,阿姨一直惦記著要看我,昨天因此一大早奔

回台中.台中的改變挺大,跟台北一樣,整個都市變成大工

地.一直很想去看看市政中心區、去看看海口的老家,可惜

光聊天都聊不完了.一下車,我很驚訝地看到大姨跟印象中

的不同.才一年而已!那種驚愕,就像我剛出國門,看到媽

媽的印象一樣.阿姨斑白的頭髮、出現在嘴鬢的細紋,原本

纖細腰身突出的肚子... ,突然驚覺她們歲月的臉龐,很像印

象中我外婆的樣子.歲月的年邁在她們身上刻下痕跡.當然

,我當下是有點心疼.



以前常常見到老人家們,不覺得每天從不停止的流逝,久久

看到一次,那種時間的運作,真的讓我害怕....



真的要珍惜,珍惜東西以及人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