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February 2009

球的髮膠

沒有內容,只是胡言亂語的自咍文。終於,完成了我一年來的願望:球的髮膠。其實

很怕沒機會,畢竟他只續約到今年七月(又再度續約了 XD)。



經過電影髮膠的荼毒,其實我對髮膠的觀劇是相當擔憂。雖然約翰去扶塔把Tracy的

娘演得絲絲入扣,但是電影改編得太攏長,我依稀記得當初看電影版本時,中間還睡

著的窘境,所以就算衝著麥克球去看,也很擔心萬一不好看,怎麼對得起我的荷包?

不過事實證明我多想了。明星就是明星,球就是球啊!況且,電影的確是改編得太過

冗長,音樂劇緊湊與歌舞的特性,完全洗刷掉電影帶給我的沉重感。



說是球的髮膠,一點都不為過。相較於台上年輕演員們,他真是帶領小雞的老母雞。

。雖然Tracy的媽媽不是這部音樂劇/電影的『女』主角,但無論在電影或是舞台劇

,都是個性最鮮明的一個角色;但諷刺的是,也有趣的是,此一個性鮮明的女英雄角

色,也有著一直都由男性來扮演的傳統。所以,電影裡的約翰去扶塔、或是倫敦卡司

的Michael Ball,都是堂堂的男子漢,來扮演這個傳統、但在劇中卻逐漸轉變,變成

支持女兒顛覆傳統的白人女性角色。



12號到倫敦後,還沒跟同學見面,就直接衝到劇院去買票。好加在已經先查好學生證

的好用,學生票可以買你想要觀劇的那場,最好的位置。衝到劇院去後,先問小姐當

天我能買到的最好位置:『第四排,最中間的位置』,如果在寶塚劇場,就是傳說中

,會跟TOP眼神交會的夢幻席吧(大開心);問題二,因為是看下午場,很擔心萬一那

天不是球媽媽... 所以,『那天麥克球有在嗎?(害羞)』,小姐給我會心一笑,會,

麥克球一直都在..... (大喜)。25鎊,就這樣從我口袋中溜出去、換一張62.5鎊位置

的票回來。



當天不知道為什麼,又不是Happy Monday free for children,但是小孩子超多。因

為是下午場,又不是週末,所以其實有點擔心場面很稀迷,人會很少,沒想到,劇場

全滿!這真的是很震驚我。而且中場休息聽人家在聊天時,我愈相信很多根本是球的

飯!而且很多人是來看球跳舞。以他的裝扮,要跳舞真的很不容易,但是,他真的很

努力地在跳舞...



有個老奶奶的話最經典:... 真的是BALL引領著其他演員的表現。我相信,Ball的出

現也一直引領著大家的眼睛 XD。反正,大部分人聊天都在講球,球也在大家的嘴裡

滾來滾去....



看到第一場Ball以一個傳統家庭主婦形象、燙衣服的樣子出現,我一時還以為那根本

不是他。因為我印象中的球,就是悲慘世界裡英挺的Marius(什麼?太遙遠嗎?);要

不就是每個星期天在廣播中裡談笑風生,對於時事、娛樂都能帶點英式幽默批判力的

主持人。在台上無奈的媽,那是BALL?



最有趣的莫過於,Timeless to me。看過其他人的觀劇報告,這首歌的即興演出,或

許是此劇最大的賣點。可愛的活寶『夫妻』,親吻了兩次,大家開心到不可開支,後

面開黃腔,BALL自己在台上笑到唱不出來,我才驚覺到,欸欸欸~球啊,下面一堆都

是小朋友耶,你帶壞這些小朋友,怎麼可以 XD



此劇雖然詼諧歡愉,但是中間很大部分主題是黑白種族的議題。You can't stop the

beat,在歡愉的結束句點中,是對這個問題下的最好註解。在大部分以白人世界設定

的音樂劇背景中,這部算是少見的議題與設定。雖然不免流於過度理想主義的世界,

但是也對於世界大同、黑白不分的遠景,下個愉悅的想像。至少在台上台下大家咍起

來搖滾的那瞬間,世界上彷彿只剩下對音樂產生的共鳴而已....



那個理想。很遠,但也很美好。



最後,球真的很好,在七點半還有演出,五點半才結束不到半小時間,就出來跟飯見

面,看著他拿一個全組劇員簽名的髮膠罐送給一個老奶奶,還跟她合照,第一次見聞

到明星對飯好的典範,真是開心得說不出話來。看著我自己節目本上他的簽名,還有

飾演Link的Ben的簽名,真開心中場休息還是有去買了節目本....



話說,Ben還真是個萬人迷。好,花痴結束,明天,還是要準時聽球的廣播.... 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