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February 2008

表參道Hills
























我一定要貼!就算只有短短的一篇,要不然我實在太對不起我的腳。

為了伊藤忠雄表參道Hills舊建築再生project,我在六本木走了一早上

後,還繼續從六本木走了一個下午走到表參道。腳快斷掉了,可是看

到實景的時候,還是真的很震撼。



表參道Hills是東京Hills系列中的一個。很有意思的是,她每一個Shop

都是像是一個小小的Gallary,完全符合這個Project作為Museum的主

題。印象最深的,就是每壹層樓在入口的意象:打扮花枝招展的紳士

與淑女,打量著裝在藝術展示櫃、畫框裡的衣服或珠寶。



這是一個瞎拼的博物館。瞎拼,也可以像觀賞藝術品一樣的優雅。



希望,這張照片真的值我在東京2度的寒風中走了一個下午。XD

3 comments:

today said...

絕對值得啦...

讚..

阿艇 said...

在下可以提供江戶時代的分佈~

(你知道我是武士控XD)

Mizu said...

唉阿挺:

你知道,我只會知道原來一片片籓主的封地,

現在都變成高樓大廈這種感慨。

然後順便感慨一下,這中空的東京城,

中空的權力,然後住在中空裡象徵性的存在、沒有姓氏的人而已.... XD



下次一起再去走一圈啊 (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