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ugust 2006

打包日記: 倒數20天: 丟東西日記




這整個星期,都在忙著排東西、丟東西、排東西、丟東西.... 

丟到有點生氣.東西怎麼這麼多!



不過這陣子以後,終於把自己所有的東西稍微整理得比較乾淨一點,尤其是一整堆從大學時期

就沒有丟過的筆記、論文、作業,一口氣丟掉有百分之99了吧,應該丟了好幾百斤吧?每天

一早起來的動作除了丟東西還是丟東西,覺得自己真是厲害,怎麼可以有這麼多東西可以丟.

以前這些東西,到底都被我藏在哪裡?除了書桌看起來全清空、書架好像比較整齊以外,其他

好像沒有什麼不一樣呢!



其實在丟東西的時候,還蠻多值得紀念的東西被我丟掉.第一次自己寫的詩的手稿,第一次自

己寫的小說,第一次暗戀別人時,在上課時寫的日記....邊丟邊看著,就像丟掉某一部份的自己

.這些才是我真實的表現,當年的自我,不過現在,我卻輕易地捨棄.會心疼嗎?會吧.會不

捨嗎?會吧.就像Warren說,現在我們並不是沒有期待人生的某些事情,也不是沒有喜歡,只

是,變成比較jaded而已;而過去的那些手稿呢,只是證明著,嗯,對自己期待點吧,其實自

己還是曾經有那些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熱情、衝動.只是現在無法理解、無法表現而已.



雖然丟掉某一部份的自我,不過總是這樣.要空掉某一部份的自我,讓生命變得更完滿,為的

可以積蓄更多能量,往更遠的地方衝去.



無論如何,這份衝勁果然是從我小時後就一直存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