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March 2006

追趕

我終於又趕上你了。看著你沒有表情的回文,我內心想著。



近十年來的努力,汲汲營營的一切並無意跟其他人競爭、出頭、比較;大多數達到的時候,瞬間的心思

便是:我終於又追趕到你了!雖然剛開始是那麼地遙遠,現在終於還是追趕上你,追上你早就大步跨過

去的步伐。



你呢?我早已不是當初追著你跑的小女孩,不是愛慕著你的小學妹,不是會在留言本上寫詩寫詞的小雪

球,不是跟你一起在深夜看星星、聽海風的夥伴。你也不再是我的蘭斯洛,想起你的時間愈來愈少,思

念你的深度愈來愈淺,對於回憶的記憶愈來愈薄,只剩下有時虛偽的不勝唏噓與感嘆。



今晚,又是個想起你的晚上。只是那種想念,多的是對你沒有表情的回文,增添一份感傷罷了。

或許,再過若干個年頭,我會連追趕你這件事情,都覺得那麼輕風雲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