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March 2006

2/11 雪組凡爾賽玫瑰觀劇報告

其實已經這麼晚都還沒有寫, 再寫也沒什麼意思, 因為很快影像就要出來了,

回憶又要回來了, 現在的紀錄不過是為過去曾經發生的事情, 做點紀錄, 免得

未來根本不記得有這回事的發生.



其實可以湊上這次的熱鬧真的是意料之外。芭樂這次因為老頭的操縱下,真是大

熱門,我之前拜託後援會買票,最後後援會staff還特別打電話來台灣說:真對

不起,後援會一張票都沒有分到~一張票都沒有,讓我最後在出發前兩天充滿著

自我安慰的想法:去看小水湖月出入待也值得,其他就當作真的去玩耍散心了。



而真的買到票,則要感謝公司在日本的帳號,還有日本同事在網路操盤的結果。

果然砸大錢就有用 XD,在出門前一天,我跟小歐先後買到一階15排左右的A席,

還有二階3排的S席,芭樂汁夢..喔,芭樂之夢正式成立。



戲的內容其實大部分大家都知道,我就不詳述了。不過比起過去的歐斯佳版的劇

情,私心覺得這次的劇情大致上還編排得好,不會像在瑪莉皇后篇裡歐斯佳被切

割的亂七八糟,也不會像過去版本中,羅莎莉被過度忽略一般,而歐斯佳怎樣轉

變心情,菲爾遜轉到安德烈的考量上,也比較順一點(雖然還是很莫名奇妙)。

不過,有些部份可真是不清正美到了極點,尤其是,羅莎莉對歐斯佳那種隱昧的

心情,真是太~太過份地表達,有些東西在漫畫中還沒有那麼明顯呢。尤其是捧

著歐斯佳衣服哭泣跑走的那段,以及愛的幻想那段舞蹈,真是令人為羅莎莉難過

到了極點。雖然不清正美,但是還是會忍不住說:歐斯佳~你好遲鈍啊!


我上半場坐在一階,下半場坐二階。坐一階時,旁邊都是湖月的飯,湖月一出來

,我那排的所有人就很明顯地把望遠鏡往湖月的方向看,下半場坐二階時,我左

右應該都是小水飯,小水一出來,所有的望遠鏡一致挺向小水,小水不在舞台上

就百般無聊把望遠鏡拿下來,或是湖月出現時再把望遠鏡聊表敬意地拿起來。這

種一前一後的現場觀劇經驗真的好好玩。因為上半場是小歐坐二樓,小歐說,當

上半場最後一幕歐斯佳坐在飛馬上面凌空而起的時候,還看到二樓觀眾跟朝海歐

斯佳揮手,扯的是,歐斯佳也表情帶有斜線地跟觀眾揮手..... Orz.... 



在現場好玩的就是現場的演出。那天不知道為了什麼,先是歐斯佳他爸吃了螺

絲-一開場就毆毆毆毆斯佳,然後朝海也是傑傑...傑洛德魯... ,大家都很

不客氣地笑出來..... XD



除了現場狀況外,觀眾的反應也有趣,歐斯佳從螢幕後面飛到前面來的時候,

日本觀眾也很不客氣地大聲嘩然讓我很錯愕,雖然我也覺得很斜線,也很好笑,

可是我也只敢最後忍痛笑著上半場一閉幕趕快跑出去大笑。如果我是朝海,坐在

飛馬上已經很難過了,又聽到觀眾大聲笑的感覺,大概真的會非常非常斜線....

一奔去廁所只見每個人都在討論飛馬... 啊.... 這真是悲劇中的笑點。



很令我驚喜的是MIZU。開幕時,湖月安德烈帶領一堆芭樂青年,小水就混在

裡面,啊~好閃的芭樂青年!內心停不止的激奮-來了!小水生舞台!!那個金

髮芭樂青年的造型真是美形啊~跟後來阿蘭的黑髮狂野,完全不一樣的味道!在

阿蘭的角色中,也發現比起當年在宙組,小水變得情緒很滿XD,簡單點說就是濫

情,從沒看過她演戲情緒可以這麼滿溢啊!表情好多說!難道這就是來雪組的原

因-終於不是那陽光一號表情,悲的時候也可以很悲,苦的時候也可以很苦,表

情真是滿溢!歌聲也挺穩定的。初日那天Final帶舞雖然很破音,不過11日那天

聲音可真是滿點。^^b(我是飯!)



雖然芭樂看了不下幾百次,可是看到現場竟然還是會被感動到。湖月安德烈用力

甩掉歐斯佳手中的毒藥轉身用力拍桌的瞬間,緊緊抱著歐斯佳的瞬間;湖月安德

烈眼眶泛著淚水,用忌妒的表情述說無法接受歐斯佳要結婚、歐斯佳是我的那個

瞬間;父母遠望著出徵的女兒,期待著她的安全歸來,伴著由觀眾身後傳來的步

伐聲;歐斯佳在橋下大聲悲鳴的聲音..



雖然這些鏡頭出現時,心裡真會有電車男裡"來了!經典畫面來了~"字幕飛過

去,不過,還是會被感動到!真的!這是當初看幾百遍芭樂無法理解的事情。



比較不能習慣的是,朝海歐斯佳實在是太熱血了,熱血到我有點不習慣"這個

歐斯佳怎麼這麼熱血...",然後湖月安德烈有點心不在焉(事實證明他心不

在焉可能也是有原因,或是因為隔天的退團公告)。不過或許是因為自己被凡爾

賽玫瑰給啟蒙,因而對寶塚開始狂熱起來,所以,能參與到這次大拜拜,心裡也

挺高興地 XD.... 尤其又一箭多鵰地看到水、朝海、湖月、等等等等的生舞台,

感覺真是划算極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