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November 2005

SIX FEET UNDER

今天才把SIX FEET UNDER第一季前七集看完, 其實是有點慢. 很慢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為花一些時間在聽英文,

驚愕於髒話像語助詞的台詞(其實真的是語助詞...Orz), 另外一方面, 花很多時間在討論男主角 XD



相較於我妹迷戀著奈特無法自拔, 雖然我很羨慕奈特對於生命責任看似灑脫的態度, 但是我更親睞布蘭達與Dave.

(真糟糕, 我比較欣賞病態的人...)

剛看到Dave時, 彷彿看到非常極端的自己. 那是一種從小家庭的責任附在你身上, 無法擺脫造成的壓抑, 就算突破

著性別的壓力, 成為同性戀, (不知道有沒有演到他當初選擇partner的經過, 不過如此重視社會與一般價值觀的

Dave 一定是經過許多掙扎), 不過除了嘗試著的那一層外, 其他的Dave就像被緊緊包裹的洋蔥, 看不到他的真實.



在Dave在奈特前面握了基特的手, 沉默的出櫃的舉止後, 基特說的一段話:

你只不過是往前走了一小步而已, 就想要往後退一大步,躲到敵人的懷抱裡?

這就是在現實社會掙扎的Dave, 顧忌家庭, 社會, 宗教, 群體, 犧牲自己, 卻又想要保有自己的現代人寫照.



然後我超愛布蘭達!

雖然她對於生命的意義是如此的病態, 對於生命是如此的無為, 消極, 可是他的角色就是有一股無與倫比的吸引力!

或許是那種對於什麼都不在乎, 卻好像在找尋什麼讓她在乎的感覺, 讓我覺得這個角色很特別. 不過還是很病態.....

(果然還是病態的人吸引我....)



<<每個家庭, 都有不為人知的秘密>>

在各導演鋪陳的幾集中, 每一個人的秘密, 顯現得愈來愈多, 愈是道貌岸然的傢伙, 背後隱藏的秘密愈多.

原以為只有Dave有秘密, 有一個秘密的同志愛人, 結果, 沒想到母親也有秘密, 有著一個頂級廚師卻當理髮師的情夫,

當奈特知道他父親保有一個隱藏秘密的私密空間, 他父親會抽大麻, 還有可能隱藏在背後更多遐想秘密的時候,

那個表情真是有趣..... 藉由搜尋父親帳簿的秘密時, 他找到更多的父親.....



布蘭達說得好, 要了解你的父親, 要在生前而不是生後才了解.

這真是一個秘密組成的家庭.



我也曾戳破過長輩的秘密一次, 在我很小的時候.

不過當時的我是如此的年輕, 以致於的確沒想過, 有時候人是需要有些秘密的.

或是, 假如有些秘密是會傷害人, 還是粉飾太平的好.



講到這個, 突然想起Warren.

很訝異上星期他第一次侃侃而談他的家庭, 也恍然大悟Warren當前看似失根的個性.

應該說想找尋真正可以落腳地方的個性

正如逆女裡面所說, 家庭所造成的影響, 果然是一個悲劇的輪迴. 人果真還是受家庭的影響最多吧(笑)?



(怒! 今天的我好BLU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