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November 2005

大作戰第二部

這兩天是幾個學校申請截止的日期。



沒敢讓父母知道,在早早前就以:全部都丟了,一句話帶過。一方面是因為實在很煩,要花在交代這些被追

問的小細節的時間,倒不如拿來修SOP,另一方面,讓他們知道了,我就會被疲勞轟炸到申請結果下來以後,

那是很難熬的一段日子。所以,老人家還是少知道一件是一件。



因為這樣的緣故,每天忙得沒日沒夜的,清晨睡覺是常態,不過長期下來這樣真的很累,假日常常睡到不醒

人事,很擔心身體狀況出了問題。到時候就算真的申請到了學校,卻賠上了身體,實在得不償失。



不過,除了體力日漸衰退讓我擔憂,其實心裡對於申請過程與結果的焦急,是外人真是無法了解的。

真的是身心交瘁。



我托福或RE成績都算不好,唯一稍為可以拿上檯面講的,就是幾個獎,論文結果與發表,還有數年來的助理

經驗。我常問自己,這樣就可以出去了嗎?看批批踢上大家講的美麗得要命,我羨慕得要命的托福或RE,其

實心裡一直有自卑的感覺,去年因為這樣的原因,我已經多等了一年,雖然持續努力一年的結果,在檯面上

的成績並沒有特別改進,但是我實在百般不願意再多等一年,我很清楚,今年如果再不丟,我這輩子大概是

鐵定不會出去唸書。父母只會在那邊窮緊張,截止的時間都還沒到,就一天到晚追問著結果,追問不到就發

脾氣,其實他們不了解,真正浸身於這種期待與害怕落空的焦急下,我心裡受到的等待煎熬比他們還多。



雖然盡人事聽天命,我會說,我會勸,但是說實在,當自己面對這樣的經過時,難免還是會困惑。

到底要到怎樣的努力,要有怎樣程度的準備,我才能百分之兩百地篤定自己一定會達到目標呢?如果沒有達

到,我真的就會甘心地接受結果嗎?那種不甘心,我真的有辦法克服嗎?



這恐怕是一輩子都要學習的課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