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ne 2006

Just Finish!

今天,第二階段閉關完畢.

第三階段閉關即將開始,預計七月中截止.



昨天剛結束我生平第一個英文論文報告.

嗯,大體來說,不算滿意,但可以接受.



這次可真算得是驚險過關,首先,是想要偷吃步用兩年前在上海報告的東西拿出來再講一次就好了,

結果做著做著發現兩年前的東西根本有八成不能用,第一是因為在場大部分都是外國人,對於台灣的

房地產市場狀況甚至地方本來就不太熟悉,我在那邊講什麼豪宅的一期兩期,講在信義講在敦化,大

部分外國人一定是鴨子聽雷,所以一大堆本來用來拖時間的歷史講古就得縮短了.接下來一大部分在

講的主題,隨著兩年的時間過去,很多照片以及房地產又跟兩年前不一樣了,又得更新一大堆進去;

隨著101的建成,很多房地產本來宣傳的方式跟本來的狀況與尺度,又-不-一-樣-了-....



好吧,到報告前三天才真正算開始動powerpoint,夠慘吧?不不不,還有呢!接著,原本期待著有

個完美的英文家教可以幫我潤一下稿子,結果,我太晚給他,結果那悠閒的美國人,好巧不巧,就結

束了他的課程去泰國度假了.Orz.....



最後,就是硬著頭皮捧著前一個小時自己還在修飾,然後沒有任何很懂英文的人看過的稿子上台,

真是恐怖.



不過結果還好,可接受,只是最大敗筆是,就算在家裡練過很多次了,也擷好段落了,排練時都沒有

問題,咦,上台就完全毀了,發音狠爛,失敗,斷句不對,失敗,沒有看觀眾,失敗,沒有看自己寫

的powerpoint,失敗....Orz.... 



沒關係,失敗是成功之母,英文本來就不是我的母語,而且我的確欠缺練習與機會,加油就是了 ^^/

英文論文報告,第一次挑戰,一半成功 Y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