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June 2006

美好的仗

不是選舉感言。只是跟著看一公升的眼淚時,這句話就不由自主地從心中冒出來。



美好的仗已經打完。我不應該太過不滿與遺憾。



其間或許美好,或許辛苦,或許很痛苦,或許很震撼。或者是說,這場仗不見得非常美

好,但是總是打完。想起中間的一切,真的不可思議呢,竟然就這樣走過來,那時間的

混亂與沮喪,到此竟然全部都煙消雲散。



不過這一個戰役的結束,仍無法停滯我對於未來不確定的恐懼,無法停息我當前沒有幹

勁的恐懼。是怠惰嗎?是懶散嗎?是速度慢嗎?抑是因為看不到工作的終點或暫停點而

產生的恐懼?我仍在如履薄冰地尋找答案。



縱然如此,上ㄧ個階段的戰役,我已經打過。縱然波折,總是美好。不該有遺憾,不該

隨著長輩說「早知道」的話語而有所動搖。我該欣然地接受,我人生中每一場戰役的果

實。我已經比任何人都來得幸運,有機會參與人生中不同階段的戰役,有機會在戰役中

獲得不同程度的成果。



畢竟,有些人連參與戰役的機會都沒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