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September 2005

墨藍生小魚了 XD

來家裡即將一個月的墨藍, 今天"應該"算生產了.....

虧我昨天晚上還仔細地用放大鏡看了墨藍的肚子

沒有看到傳說中孕婦的孤僻, 也沒有箱型肚, 小眼睛, 或是張開的生殖孔.

所以就很放心地想: 應該只是吃太飽吧!

反正墨藍自從來家裡後就一直本持愛吃的本性.....



今天晚上坐在桌前正要開始拼命, 看著沒開燈的魚缸裡, 一切平靜如昔....

咦?! @o@

那是什麼? 有一個看起來好像好像是大眼睛的外星動物, @@~



咦?!是.... 魚?!



一隻可憐的小魚, 畏畏縮縮地躲在銅錢草的梗下面....

天啊! 只有一隻嗎? 慌張地尋了整個缸子, 對, 只有一隻!



不知道被貪吃墨藍吃掉幾隻去了! 



這剩下的一隻, 該不會是偷懶的我整天沒開燈,

讓小彩爸爸和墨藍媽媽沒看到他而碩果僅存吧?

臨時慌慌張張地做了隔離小缸, 把母魚隔離起來.

靜待還有沒有其他沒生完的, 把水質稍作變化, 看能不能催生出來....



這隻獨生子(女)啊, 現在正被我隔離在原缸裡面,

媽媽在廚房裡濾湯汁的濾網真是太好用, 把它架在魚缸裡養仔魚正好!



仔魚尾巴還蠻長的, 好像有很大的背鰭(很小還看不是很清楚)

不知道會不會是公的呢? (我是珊瑚底砂呢, 聽說公的比率會比較高?)



看著第一次出生在我家的生命, 雖然令人措手不及,

但是, 還是令人非常感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