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September 2005

滄桑了好幾歲Orz...

終於,在照顧母親一個月後,我踏入久違的台大校區.



一個月,也就是四個星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可是這看其實不長的日子中,學校對我而言頓時變得很不一樣.

籃球場的圍欄終於撤走了,露出沒有綠色網子的籃球場,籃球場

旁的建築也已經不只是鋼筋框架了;捷運站上面的住宅,外面也

建得差不多了,想見不久後就會有一批居民進駐;系館也變了,

黑黑暗暗的電梯終於要裝設新的電梯了.一切對我來說頓時變得

相當不一樣.



進入系館其實是要面聖啦!就是那周老闆.

周老闆看到我,首先用驚恐的眼神看著我,然後說:



小B唉,你不要太操勞啊!你看起來老了好幾歲.



真是令人驚恐的形容詞.頓時我傻了許久.

驚恐後,老闆再用她非常厲害的三吋不爛舌,告訴我這好像是個sign啊!

最後結論是,要我考慮在台灣唸PhD.Orz...



我只能說,當我面對老闆時,我是相當峱種.一時也有被說動的感覺.

但是一回家,那被她所造就的一切神話又被我自己戳破了.

既然已經決定要出去了,就出去看看世界吧!



親愛的老闆,你也不要費盡心思,要我留在你身邊了.

2 comments:

sensuikan said...

很久沒上來了,原來小B桑家裡有事啊...

媽媽有沒有好一點呢?

希望她早日康復...不然真會令人放心不下,

小B桑自己也要加油,不要把身體累壞喔~

mizu said...

阿挺桑:



母親身體是好多了,感謝關心 :~

目前石膏拆掉了,裝上支架,可能要復建半年到一年,

對老人家來說真是辛苦煎熬的「軟禁」。

不過,父母年紀大了,

身體出狀況時心理的問題通常大於身理的問題。



所謂返老還童真是說得一點都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