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e 2005

噓~偷偷的面試

今天,第一次去面試了,而且,是英文面試。Orz...



雖然只是去應徵兼職工作,不過畢竟還是第一次,所以難免還是有點緊張,

緊張到四點多才去睡,結果隔天還是一大早七點就爬起來用一小時寫那十分

鐘不到的自我簡介。



十點一到,準時上了公司的大門,哎呀,金髮碧眼的老闆正對著我微笑呢!

坐正了,華人面試者先出現了,久聞其名的潔西卡,巴拉巴拉一堆,開始了

英文的口試了。跟我想像中的都不一樣!我真是,一見到那樣的場景我就舌

頭打結了!寫了很辛苦的自我簡介都沒有用!傻了眼,變成老闆跟我,你問

我答的遊戲,全慌了陣腳了。



雖然還好有幾個面向的問題剛好被我矇到,回答得還算得體,但是真是登上

社會舞台的第一個壘台,竟然ㄔㄨㄚˋ賽到了極點!真想當場打扁自己。不

過,我得要承認,英文面試真的很有快感。其實面試真的挺有趣的,只是說

我不善於表達自己,要我寫得很漂亮沒問題,要我用講的很漂亮,真的非常

困難,真的是很不善表達。大概以前小時候被爸爸八的時候,不小心八到哪

根是用於溝通的神經吧。



雖然面試感覺很有趣,唉,還真有點自卑。覺得好像走出這個學術的象牙塔

但是走出去又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不是一些人認為你是菁英的那種菁英,程度

差太多了,好吧,如果真要算,應該是說菁英輩分裡面也有分高低,我算是

最低那一階的那種吧。真的有點沮喪。



不過要不是真的走出去看到了,在象牙塔裡面的確很難看到,真正社會上,

厲害的那種人吧?跟學術界裡面厲害的人是完全不一樣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