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une 2005

這個島瘋了!

這個島瘋了!



倪夏很重要嗎?賈靜雯很重要嗎?孫志浩很重要嗎?坐在車上的女生很重要嗎?

姓陳的結婚很重要嗎?姓趙的"外孫"(我一定要提醒大家,免得大家以為姓趙的

是入贅呢!)很重要嗎?人家去歸寧很重要嗎?



還平民嫁入總統家很榮幸?!王子?公主?駙馬?有沒有問題啊?我還以為我在

滿清時期!不是很想去中國化嗎?這些充滿中國風情又封建思想的名詞,怎麼沒

聽說要出來正名?



為什麼不談談現在美國近年來都市政策在公共空間上的重大的轉變?

這跟我們都市的轉型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怎麼不談談日韓首領這兩天的會面以及日本對於韓國人民反彈的反應?

這跟日本有意擴張在亞洲的勢力,我們反彈日本的事情息息相關~



記者們為什麼不談?!(怒!)



對啦,電視台會說,八卦人人愛看,為了收視率,為了閱讀率八卦化是讀者造

成的!一副都把責任都推給我們閱聽者!幹!那我們在說NO的時候,怎麼可

以當作沒聽到?很多人不想看啊!



我告訴你們為什麼!



現在的記者跟電視台根本不用功,也根本不想用功!!!如果要去談都市政策

的重大轉變,或是要談日韓會談,要花多~~~大~~~的力氣去找資料,去

分析過去與現狀,要去找多少的文獻,要多~~~努力~~~去看國際媒體的

新聞,看看我們現在的學生,剛畢業就要去當記者的,可以嗎?有能耐嗎?看

看記者在電視上問問題的樣子,沒禮貌又沒邏輯又沒深度的問題!看了就令人

X!倒不如抓著攝影機,去學習狗仔,顧著那幾個看似很重要,其實無關緊要

於社會大眾的人!!簡單,看起來很轟動又好像很辛苦(當然嘛,扛著攝影機

拿著麥克風追著別人跑,當然很辛苦嘛!)的一堆廢物!



新聞台蘋果化,喔不,這樣說還汙辱了蘋果!應該說有時候看蘋果日報都還比

看新聞要來得有所獲得呢!



這個島真的瘋了!這個島的媒體真的瘋了!

3 comments:

israffl said...

L妳錯了,

那些記者跟新聞台主管不是不知道腦子在想什麼,

而是根本忘記帶腦子出來投胎。

mizu said...

依凡,

我真是不知道該怎麼才能再增加我的贊同!

你說得真是太對了!

sallywu826 said...

台灣本土內眼光太窄 一直是發展的最大問題吧

媒體整個不注重國際現況

到了國外還是絕對遇到要解釋台灣是啥

要費力表達台灣與中國之間

然後要費力去面對無力--國際眼中只有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