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il 2009

西蒙波娃vs陳克華

1950年西蒙.波娃(法國作家)



我渴望能見你一面,

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

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

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I’m so eager to see you again

but i wouldn’t ask to see you

not because i’m proud

in fact, in front of you

i cede all my pride

yet only if you asked to see me

our meeting would be meaningful to me



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 陳克華



我在十字路口停下來,等你

希望你會跟上來,詢問

我再小聲告訴你

這裡是我生命轉彎的地方



很久了,我僅有的夢境遲緩地

自黃昏的櫥窗裡浮現──

你正飛快地奔跑,我跟在後面

撿拾你一路遺落的珠寶與首飾

把它們一一拋入相互撕扯的浪裡…..



而月亮偌大地自海面昇起了

一朵雲飽蓄著月光沉降,和平的灑下銀色的雨水

你手指著,喘息:曾經一個小孩在那裡走失了…..

是啊!我想:是你嘆息的潮水

掩去了他身後的足跡…….



於是我們沉默的互道再見

彷彿你是遙遠的一道霓虹亮麗,在西門

鬧區複雜喧囂的巷弄裡,沉默著



我堅持,只是沉默不告訴你

曾經,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等你



-------------------------------------

兩者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