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April 2009

小王

最近王建民撞牆期撞得很慘。印象最深刻就是他在上一戰擦汗的照片,怎麼看都有股心

酸的感覺。



我不是很死忠的那種棒球飯,不過早在他要上場之前,就可以預期勢必會有一陣需要調

整的日子。畢竟,將近一年沒有使用的身體,無論是沒使用這塊肌肉所造成的弱肌、或

是一整年養成保護傷處的下意識反應,身體的慣習怎麼可能在一夕之間就改變?再說,

萬一是心理需要調整,更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轉變。以自己來說好了,一個月沒慢跑,再

重返運動習慣時,第一圈就已經氣喘呼呼,何況是每天在運動、突然鬆懈下來的運動員

?一夕之間就變成百變金剛,你以為是超人喔?



不要給平凡人太過無謂的壓力。



他個人掙扎之時,國內外媒體或社群也很戮力地為反王或擁王『效勞』。無論現實也好

等著看好戲的也好,在這就不說了。看這著些叫王建民垃圾或叫他快回台灣尋求溫暖的

風涼話,突然覺得一陣厭惡。今日大部分人只看到他成功登上大聯盟的日子,在海外掙

扎求生存的日子,你有看到沒?看著戰友在場上,自己在旁邊無力施展,覺得自己沒有

用的日子你有體會嗎?我當然也沒看到,不用戰我。但是別人有心或無心的話,也稍稍

略懂一二分有意無意的壓力;不認識的人就算了,我跟你多熟啊?頂多就是看到了,不

痛不癢。熟人呢,則不一樣,愈熟的人說出的話分外有殺傷力。期待、鼓勵、砥礪可以

,風涼與諷刺?免了。有心,可惡;無心,不要跟我說,『我這個人講話就是很真』這

種蠢話,基本上根本就是自私地用來掩飾白目到底殘忍的糖衣。



窗前,被去年大雪壓斷幾根樹枝的大樹,殘肢破葉褪去了,在春天的來臨下,整個樹身

又長高不少。



小王,別被寒雪壓倒。我們一起長大,好嗎?

1 comment:

osel said...

我喜歡你這篇的論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