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November 2008

魅影

歐洲四季分明,現在幾近是秋末冬初,街上落葉紛飛,人行道兩旁攏起一堆

堆的黃葉塚,只要不要下雨,讓它變成腐植質,厚厚鬆軟的落葉層,踩下去

咖拉咖啦,葉片在腳下碎掉的感覺很好玩。



昨天,回家路上看到一層堆起、即將被清潔公司清掉的落葉層,看起來厚厚

蓬鬆地,似乎踩下去會有趣的樣子,一時興起開心地在落葉層上踩來踩去。

起初的確踩得很開心,一不小心,沒看到藏在厚層下突出的石塊菱角,用力

地踩了下去!縱然穿著厚底的馬靴,仍痛徹心椎,拐著腳回家。



有些人,就像是這些藏在落葉層下的菱角。平常感覺不到他們的身影,只有

在你大意自以為過在生命的高峰時,不小心出現個小稜角,縱然只是小小一

步,卻讓妳痛徹心扉。



我都稱這些人是,心裡的魅影。這些人,都是你平日自以為不在意的,卻在

你最不小心的時候,不時地在你夢中出現;出現的時候,卻又是那樣清清淡

淡,在夢醒後,卻又在回想時喘不過氣來,盤桓許久。『那是夢靨吧』,我

朋友這樣說。但是,哪有夢靨在夢裡是那樣的輕鬆自在,卻在回到現實後,

卻又難以釋懷?



欸,事隔多日,夢靨,竟在我這兩天最自以為意氣風發的時候又出現了!



X!心裡一陣不爽,別小看老娘了!小姐我笨雖笨,但是自尊心還是很強的

!可惡,可不能像英鎊一樣被看扁了!凸。再哀!今天真是諸事不順,好心

被損就算了,連Mussina都要退休了,穆帥不要走,你還要在海外寂寞的夜

晚撫慰我的心耶....

No comments: